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课程

徐州三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课程

2022年04月22日 10:14:06 访问量:5470

掌控情绪

只争朝夕

为了更好地关注

学生居家学习的心理状态

引导学生做好网课学习的心理调适

2022年4月9、10日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面向我校全体学生

开设了两节线上心理健康课程


在心理课程中,我校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张倩萌、杜亚平,结合连麦互动、理论知识、实际运用和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以“主动掌控,建立情绪舒缓机制”“战疫情只争朝夕,赢高考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精彩课程。



针对同学们在居家网课过程中的状态不好、拖延症、疲惫、自我管理不善等情况,心理老师提出了番茄工作法、时间管理四象限、确立时间边界等方法,鼓励学生用提升可控感、寻求外在资源的方式来改变现状。心理教师或以自身举例,可以通过倾诉或运动的方式来舒缓情绪;或播放了 “2021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中清华大学博士江梦南“从无声中突围”的事迹,鼓舞学生战胜眼前的困难,勇敢前行。


上课期间,同学们和老师进行了热烈互动,有的同学一秀歌喉,有的同学夸赞了自己的好朋友,有的同学收到了小礼物,有的同学猜对了脑筋急转弯,同学们均积极响应,在评论区刷屏讨论,气氛欢乐。


课程最后,心理健康教师说,“相信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爱,智慧和力量来面对生活中发生的一切!” ,希望同学们年少有为,主动出击,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夏天。


文字丨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