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信息 > 三中校友王斯羽: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三中校友王斯羽: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2019年12月11日 09:28:22 来源:徐州日报电子版 访问量:201862
 
王斯羽正在讲台上作讲座。


7月14日,今年19岁的合肥工业大学大一女孩王斯羽跟着“三下乡”活动来到了合肥肥东县,她所在的团队要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理论宣讲……在讲台上神采奕奕、自信阳光的王斯羽,在去年这个时候,却正因为家中拿不出她上大学的6000多元学费而发愁。

王斯羽毕业于徐州三中,去年她以优异成绩被合肥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录取。由于从小父母离异,她和哥哥一直跟随母亲生活,哥哥正在读研究生,全家人靠母亲微薄的打工收入和低保金生活,大学学费对这个家庭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在爱心助学活动的资助下,王斯羽得以顺利进入大学读书。

从小就很懂事的王斯羽知道母亲的不易,常常在回到家后主动分担家务,减轻母亲负担。慢慢地,她成长为一个独立的小姑娘,学习上的事情从不让妈妈发愁,偶尔遇到不会的难题,就找学习成绩一直优异的哥哥解决。她考上大学的这一年,也正好是哥哥考上中南大学研究生的第一年,同时要拿出兄妹两人的学费,着实让母亲为难。正当一家人愁眉不展时,他们看到了报纸上的爱心助学活动,就递交了申请,并顺利获得资助。

进入大学的王斯羽不仅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学校的社团组织。为了锻炼自己,她加入了团委的新媒体中心,还在团委微信平台上发表了一些文章,“进了团委,我很开心,在这里得到了很多的锻炼。刚加入的时候还是个‘小白’,什么都不懂,学长们都很认真地教我,我学会了微信的排版及运营。但我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要学的东西也还有很多。我喜欢新媒体中心,我想留下来。在6月份留部竞选中,我成功留任了。”王斯羽说:“目前最大的感慨就是‘幸运’是靠自己赢来的,应该说‘越努力越幸运’吧。”

王斯羽从小就很爱写文章,中学时代,她写的文章经常被老师作为优秀范文在全班朗读。上了大学,王斯羽的写作也一点没落下,除了在新媒体中心写微信推文,还与其他同学一起运作着文学社编辑部。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上大学后王斯羽很少再伸手向妈妈要生活费。生活节俭的她进入大学后不久就加入了学校校党委下属的勤工助学中心。一周做满一定时间工作就会有收入,“我们中心分为4个部门,我所在的部门主要负责接收和发布一些兼职信息,也是为同学们服务的。”目前,王斯羽完全可以凭借自己的劳动赚取生活费了,偶尔她还会用自己挣来的钱给妈妈和哥哥买礼物。

“不要总感慨命运的不公,有时候幸运是靠自己争取的。”王斯羽说,“大学生活为我打开了另一扇窗,让我看到了世界的美好和机遇。我相信,只要通过我的不懈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我和哥哥将来一定会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