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从心开始 心有所归 | 记徐州三中高三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从心开始 心有所归 | 记徐州三中高三学生心理团辅活动

2023年04月03日 10:55:22 来源:公众号 访问量:4327

高三是每位学生人生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也是充满挑战和压力的时
为了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应对高考的挑战

我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组织了一次以

“从心开始 心有所归”

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点击下方视频观看高三心理团辅vlog


3月22日下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高三3班的同学围成圈做起了按摩操,为身边的同学进行舒缓的按摩,在旋律中感受着来自周围伙伴的放松仪式。按摩操作为团体辅导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能够缓解学生们的身体疲劳,还能够促进学生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一直是一个备受欢迎的活动。



在按摩操中,同学们按照指定的动作和节奏互相为对方按摩,一边享受着按摩的舒适感,一边分享着自己的心情和体验。这种破冰性质的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还能够增强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在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学生们之间互相帮助和关心的场景,也看到了他们脸上洋溢的快乐和舒适的表情。

通过按摩操这项活动,学生们能够更好地感受到身体的放松和舒适感,同时也能够更好地了解和感受到同学们的关怀和支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生们将更加珍惜自己的身体健康,更加关注和关心周围的同学,从而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快乐和融洽的学习环境。


第二个活动叫做无敌风火轮,无敌风火轮是一项极富创意和趣味性的团体辅导活动,能够促进学生们的团队合作和协作能力。在这个活动中,同学们分成四组,通过手中的胶带和试卷纸制作一个大大的履带,凭借自己所制造的履带冲破万难,走向终点。

在制作风火轮的过程中,同学们需要一起商讨、协作,互相借鉴、帮助。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同学都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同时也能够学习到他人的长处和技能。这种合作与协作的过程,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彼此,更能够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和协作能力。



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意,制作出了形态各异的风火轮。这些风火轮不仅精美、美观,而且承载了同学们的心血和汗水。在比赛中,每个组都充满斗志,充满自信,大声呐喊着,齐心协力地推动风火轮前行。整个比赛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气氛,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和互助的精神。

无敌风火轮不仅促进了学生们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还能够培养学生们的团队合作和协作精神。通过这样的团体辅导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了解别人,学会倾听、尊重和包容他人,从而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和谐、快乐和融洽的学习环境。

第三个活动是寄语我的高三,在这个活动中,每个同学都有机会对身边的人、对自己的高三生活说出一句话。这些话可能是感谢、是鼓励,也可能是期望、是关爱。每个人的话语都是真挚而动人的,能够打动人心、感染人心。寥寥数语,为彼此加油打气,寄语那共同度过的高三学习生活。最后,由班主任郑楠楠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最恳切的话语,“不论今后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就像今天一样,天下着雨,起着雾,地上是潮的,拿到的试卷也是潮的,胶带纸也不够,这么多的困难,也阻挡不了我们在往前走”,也在郑老师优美抒情的声音中,同学们的心慢慢沉浸下来,为高三最后七十多天的学习生活展开美好想象,树立具体的目标,坚定地做一个有想法、有行动的人!




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有效的压力缓解技巧,从而更好地调整心态,从容应对高考挑战。我们相信,这次团体辅导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应对压力的方法,更让学生们从心出发,找到了一种心灵归属感和情感支持,从而更加坚定地面对高考的挑战。我们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应对高三的挑战,迎接未来的美好。



图文 | 张倩萌 周钰淇
视频 | 张倩萌 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高三王轶翔组《研究型学习报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