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处 > 国旗下讲话---新的一年,新的征程

国旗下讲话---新的一年,新的征程

2014年12月29日 09:52:24 访问量:12082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九班的王浩楠。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的一年,新的征程》。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今天,是12月29日。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从人们身边流过。不知不觉中,一个值得回忆的2014年匆匆地走了,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开始了人们的又一段旅程。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像我一样步入三中的高一新生们也逐渐适应了高一新的生活,高二的学长们也更加成熟了。新年是过去一年的终点。回顾过去的日子,在一年的三百六十五里路上,尽管有着几多曲折、几多坎坷、几多磨难,但我们已经走过来了,而且毕竟我们已经走到了终点。 就像爬山一样,当你沿着陡峭曲折的山路,无比疲惫的爬到顶峰,感受“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时候,你的心情一定是难以形容的兴奋和自豪吧。又如跑完马拉松赛的运动员,不管能否取得好名次,都是令人敬佩的。

    新年之后即将进行的是月考和期末考试。在学习上,葛处长 曾教过我一个方法,我觉得大家值得学习一下:对于自己学科的难点和弱点,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先将有关某个知识点的问题反复练习,那么难点和弱点自然被解决了。        

    此外,虽说我们还有期末考试这场仗要打。但也不要压力太大。元旦大家同样要开开心心得过。突然想到一首诗:迎春花开放在火红的太阳底下,你听,那是百鸟的啁鸣。它们惊喜地叩响了春天的第一道门扉。白云衔来温暖的思念,久违的问候又为我们带来了新年的祝福。前方是一个五颜六色的春天,无论是高一的学生还是高二的学长们在崭新的一年中都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最后对大家说一声;元旦快乐 !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编辑:李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