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赵校长看望校鼎鸣民族器乐团及校舞蹈队

赵校长看望校鼎鸣民族器乐团及校舞蹈队

2015年06月22日 11:02:18 访问量:10630 作者:爱武

校园社团为素质教育奏响走心的旋律

赵校长看望校鼎鸣民族器乐团及校舞蹈队

    组建于2014年的徐州三中鼎鸣民族器乐团是我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结下的硕果,乐团成员来自徐州三中教育圈所覆盖的徐州三中、徐州树人中学、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徐州三中云龙实验学校等单位,成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排练和交流演出,“鼎鸣”二字取自三中建校时合并的四所私立之一“鼎铭中学的谐音。该乐团曾在我校建校65周年庆典上,首场亮相,在较广范围内取得了较大的影响,成为我校艺术教育特色的一枚闪亮名片。

    下午,该乐团在学校四楼举办大型开放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赵伟出席活动,彭冰介绍了乐团编制组建情况及各种乐器演奏手法和音色特点,乐团演出了民族器乐合奏《丰年祭》。该乐曲描绘了我国台湾高山族同胞当丰收季节来临时举办举行丰年祭的热闹场景,拉弦手法演奏下的古筝,充满了紧张神秘的气氛;低音弦乐奏出了类似宣 叙调的旋律,笛子和柳琴奏出的舞蹈旋律写出了丰收者内心的喜悦,弦乐、弹拨和全体乐队的演奏标志着演出进入高潮。其精彩处,或如嘈嘈急雨,或似切切私语,令人走心。而该乐曲民族乐器的清雅悠扬,以古拙代繁复,又给人耳目为之一新的感觉。

    目前,该乐团共有成员47人,赵伟校长担任团长,钱益民主任担任艺术总监,彭冰老师担任乐团总指挥,相信该社团一定会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广大师生的支持下,越办越好。

    赵伟校长等领导在聆听完鼎鸣民族器乐团演奏后,还前往校舞蹈队训练场看望正在训练的舞蹈队员,并观看了她们的精彩演出,对她们的精彩演出给于较高评价。(摄影玉君)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