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处 > 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习惯

国旗下讲话---养成良好习惯

2014年12月16日 09:16:57 访问量:1217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5)班学生张炜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养成良好习惯

学校,是我们学习知识的地方,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爱护她。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处处体现出文明。不乱扔废纸,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也许,你随口吐出的痰,会让你在别人心中的完美形象瞬间破碎;你随意倾倒的垃圾,会给我们的校园染上污点。这些很小的事,却处处体现着我们的素质。

请同学们仔细的看看我们的校园:操场上,草坪里,时不时可以见到一些纸屑,饮料瓶,楼道里个别指示灯被恶意损坏,卫生间的打扫工具有时也变得一片狼藉……陶铸先生曾经说过:“一个人有了崇高伟大的理想,还一定要有高尚的品德。没有高尚的品德,再崇高,再伟大的理想都不能达到。”

我们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做好个人卫生,穿着整洁大方,还要从小事做起,爱护公共财物,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节约用水,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约用电,光线充足时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灭。认真爱护好教学设备以及其他校园设备,不在校园内乱涂乱画,不乱堆杂物,爱护学校,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

前段时间,有一位高一的同学因在楼道里抛掷篮球,不慎将安全灯罩损坏。面对这种情况,他并没有置之不理,而是找到年级主任,主动赔偿,想要将其修好。一方面,我认为能主动承担错误的人,是拥有一颗敢于担当的责任心,但另一方面,我们应该明白,如果我们平时能够主动遵守校园行为准则,那么就能够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进入高中,意味着我们又成熟了几分,我们在学校,不仅仅只是为了取得一份好的学习成绩,更重要的是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会做人的道理。

古人云: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你我一起携手,爱护我们的家园,以实际行动,彰显三中文明学生的动人风采。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爱护靠大家,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吧!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了。

 

编辑:李琼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