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第二党支部线上帮扶日记

徐州三中第二党支部线上帮扶日记

2022年04月08日 10:20:04 访问量:7285

线上帮扶

日记


徐州三中第二党支部党员


3月30日网课开启以来,徐州三中第二党支部党员迅速进入状态,针对学生们各种各样的情况,一生一案,精准帮扶,从心理状态、生活起居,到答疑解惑、加油鼓励,党员教师在云端和学生们心连心。

★★★★★

一对一精准帮扶

/////////////////////////////

“颜铄懿同学非常虚心好问,由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特殊情况,她有很多问题不能及时解决。该同学孜孜以求,我利用课后时间有问必答,一度持续到晚上10:30。为了同学们更好地理解题目,我或亲自书写解答,或配合动态ppt给学生生动讲解,受到感染同学们的作业也整齐、漂亮。

——党员程言钊



“周弋博的父母均为抗疫人员。父亲在外地医院救助病人,母亲早出晚归,经常加班不回家。该生聪明好学,但是有些心浮气躁,不太能安心踏实学习。所以,作为党员教师,我经常联系他,督促其学习、交作业,竭尽所能为他解决问题。”

——党员陈起景



“高一5班陈奕锦同学,上网课这几天状态不佳,我在昨天与他母亲取得了联系,并要求学生与我视频通话,以这种方式检查他课本上的笔记;提背古诗词,如果不清楚不理解,现场讲解,在他能顺利背出后予以表扬,借此削弱他的消极情绪。”

——党员李晓甜


“与周小恒同学交流能够起到较好的监督作用,且能将问题说得更加明白透彻。交流过程中发现,其还是很能提出问题、提出自己想法的。入学后也应多家督促,促进自觉。前日作业要求写一篇作文,周小恒同学的作文未能认真读取要求,有一定问题。该交流主要就是反馈这个情况,并指导其正确思考,扣题写作。”

——党员朗翠翠



“这几个学生成绩中等偏上,学习积极性很高,但是存在知识盲点,学习方法有待优化。我与他们用视频的方式一一面谈。

——党员彭向明


刘珊彤晚上快10点仍未上交作业,我及时连线询问学习情况,并关心她家人的防疫状况。我担心12班王姝心疫情期间放松对作业的要求。但是她这次作业完成情况很好,我利用这个机会,把她的作业设置为模范作业,向班级展示,这起到了鼓励作用,孩子们备受鼓舞。

——党员唐敏


“经了解,陈奕霏同学在高一上学期时综合成绩不是很理想,在自信心方面有些缺乏,通过开学后的不定期聊天,尤其是在疫情网课期间一对一的沟通,陈奕霏目前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并主动提出要做15班的“英语学习标兵”,这个变化也得到了他爸妈的表扬和鼓励。在4月4日的交流中,陈奕霏还写了一份承诺书。4月5日我给高一15班魏子椋同学在线批改作文,并聊上网课的感受。魏子椋也是15班英语课代表之一,我还跟他了解了一下网课期间和假日期间作业收缴的情况,并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党员朱恰


供稿 | 高一年级处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