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指导 > 徐州三中放映厅 | 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作品介绍

徐州三中放映厅 | 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作品介绍

2022年09月30日 10:53:21 访问量:3671


作品介绍

校园心理剧是根据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以学生的现实生活为蓝本,采用以角色扮演为主要技术的一种发展性团体心理辅导,有助于促进学生对自我及他人的认知,帮助学生排解不良情绪,塑造积极的态度,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宝贵资源。


徐州市第三中学第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中高二4班参赛作品《我》,由学生自导自演,自行拍摄剪辑而成,以微电影的形式呈现出了精彩的故事:主人公在成长过程中经历挫折和伤痛,伤痛在身边人的爱和关怀中慢慢抚平,他在尊重和陪伴中涅槃重生,重新寻找到新的自我……平等待人,用心爱人,是人与人之间链接的重要法则,每个认真勇敢的人都值得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高二11班参赛作品《白云莫空过,青春不再来》,融合歌曲元素,以舞台剧的形式呈现,表现了青少年群体虚度光阴的现象。主人公曾一度浑浑噩噩虚度校园时光,但看到父母的良苦用心后,决心发愤图强,过好当下的每一寸青春时光。




我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关注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节特色活动、生涯规划等多渠道,多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每年的心理健康节为依托,开展校园心理剧大赛,旨在从内心深处打动学生、启迪学生,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心理认知和心理状态。


图文 |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