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锻炼能更好的促进学习

锻炼能更好的促进学习

2016年06月16日 08:45:53 来源:彭城晚报20160616 访问量:15512
    
   本报讯(记者 李小委) 玄佳鑫,速度轮滑国家一级运动员,徐州三中2016届学生。在今年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中,被誉为“上海铁路局”的黄埔军校的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玄佳鑫表示:“我第一次踏进三中校园时就被三中校园里那种浓厚的体育气息彻底的吸引住了,也让我奠定了一个想法,一定要在三中找到我自己的位置,成就我的大学梦。”

窘迫失意,曾让我想过一度放弃  
                              
    玄佳鑫,2004年开始在徐州市公园巷小学从事轮滑运动,2007年开始接触速度轮滑运动,2009年至今多次参加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江苏省速度轮滑 锦标赛及多个地区邀请赛。2010年进入徐州市树人中学就读,2014年被徐州三中录取。
  “进入高中后,随着高中学业的加重锻炼时间也越来越少,相对来说进行轮滑训练的时间也就被压缩的所剩无几。逐渐的,我就把注意力转向对于体能的挖掘上。”玄佳鑫告诉记者:“高一一年中,每天晚上到家在九点前完成作业,这对于一个刚上高中的学生来说有可能不太现实,但是锻炼加学习这样的高压条件下要求我必须要这么做,即使是没完成作业,也要尽可能把学习任务完成,出去长跑五公里,回到家再继续进行课业复习。很多人会想,晚自习下课跑跑步,不是很正常吗?但是五公里对我来说,要讲变速,要讲心肺功能,以及在学习期间的身体机能,这就是对轮滑项目的辅助训练,没有体能,一切免谈。”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你要是想有好的身体和学习成绩,就必须把其他的东西全部放弃掉,你才能专心的搞锻炼和学习。很显然,在高中的学习过程中,这样是行不通的,很快在高中运动会上的1500米,玄佳鑫连前六名都没进去。在高一暑假的全国速度轮滑锦标赛上,成绩也跌入谷底。一连串的打击,让玄佳鑫失意和落魄,甚至想过要放弃。
  玄佳鑫说:“就在我陷入困境的时候,当时的任课老师找到我,对我进行心理疏导,并告诉我,‘奇迹总在永不绝望时发生,我相信奇迹。’而当时家人也在旁边激励我,让我继续的将锻炼与学习坚持下去。”
体育锻炼 让精力充沛
  
  进入高二以后,因为要面对“小高考”,因此训练的时间更为减少。于是就每晚五公里的长跑改成了跳绳。这样一来,体能开始下降,体重也是一个劲的往上涨。身体的各项机能也没有坚持训练那时候好了。但是在成绩上有了很大的进步,经过一年的辛苦复习和备战,“小高考”顺利通过,同时也让我相信“天道酬勤”这句话。
  玄佳鑫说:“小高考结束后,我爸决定带我去外地跟随短道速滑职业队的教练专门训练一阵子,以备战7月底的江苏省速度轮滑公路锦标赛。跟随教练训练中,教练在传授轮滑技术的同时,也在向我阐释他自己对现世的理解,对人生的看法,给我讲述中国茶道。我最终在更深刻的 层次上领悟了“天道酬勤”的 内涵。”
   高三时,整个年级搬进了被三中学生誉为“三中西点军校”的三中西校区。每天进去后都感觉真个人都紧张了。“对于高三这一年来说,很多同学身体吃不消,三天两头请假往医院跑,但是我还是在教室里稳坐泰山,对于这一点,我想是这样的:我通过锻炼积淀下来的底子,身体机能有底蕴,精力充沛,能尽可能的跟随老师。”
  高三下学期时,玄佳鑫选择了高职单招,报考了45所高职院校里难度系数A+,被誉为“上海铁路局”的黄埔军校的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江苏省文化联测和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校方组织的综合素质面试, 最终在四月底提前被这所上海铁路局的黄埔军校录取。
   高职单招被成功录取后,玄佳鑫经常会去位于万达广场的徐州明德书院静心休憩。尽可能的准备2016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的国家队选拔赛。回顾徐州三中的 高中生活,玄佳鑫说:“那里有我恣肆的 青春和梦想,我将永远坚持我的信条:‘锻炼能更好的促进学习’”。
链接:
   
玄佳鑫取得的成绩:

 2010年北戴河速度轮滑邀请赛500米、1000米第六名;2011年中国速度轮滑三站赛积分排名前十;2011年江苏省速度轮滑锦标赛500米第二名;2012年江苏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速度轮滑500米第一名;2013年中国速度轮滑公开赛500米第六名;2013年江苏省速度轮滑锦标赛三枚金牌,同年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2014年江苏省速度轮滑锦标赛500米第二名;2014年全国速度轮滑公路锦标赛500米第五名;2015年江苏省速度轮滑锦标赛300米第二名;2014-15年两次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