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举办高三专场活动

徐州三中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举办高三专场活动

2019年04月02日 10:49:16 访问量:33887 作者:兮子
我从专业看未来 
徐州三中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举办高三专场活动

【本网讯】3月29日下午,徐州三中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在校大礼堂举办了高三年级“我从专业看未来”专场活动。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主任吴亚男主讲,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柏松出席。

高三的学习生活是充实的,也是艰难的。为贴近学生生活,吴亚男老师选择讲述了一个高三学生的冲刺故事,他的付出和回报终成正比,考取的分数让全场学生连声赞叹。

但学习绝不是一味埋头苦干,更紧要的是抬头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目标对人生的影响是非常强大而长久的。”吴亚男老师向学生抛出两个问题:我应该了解哪些专业、哪些大学?我如何了解这些专业、这些大学?基于如上问题,吴亚男老师介绍了“心理测评系统”、“霍兰德职业倾向问卷”、“学信网”、“学职平台”等关键词和方法途径。从学生的切身角度出发,从我国三个主要评价体系来了解学校和专业也是至关重要的,如“双一流”、“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国家重点学科第三次学科评估”。

什么是正确的选择?喜欢的专业+适合的专业+体面的生活=最好的专业。如何完成人生梦想?强烈的正确的目标+卓越的执行力+科学的规划=成功。

会后,柏松老师为学生分发了指导材料。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的此次专场讲座干货满满,令学生兴致盎然,给高三学生在繁忙学习中带来了高屋建瓴的生涯指导和学海迷津中的清醒点拨。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