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e数字化 > 评委称看到了“真正想看到的物联网产品”

评委称看到了“真正想看到的物联网产品”

2015年07月23日 09:01:43 访问量:16491 作者:周强 爱武
评委称看到“真正想看到的物联网产品”
徐州三中创客团队荣获全国NOC赛一等奖第一名
    2015年7月15-18日第十三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大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徐州三中学生史经煜、梁宸赫、洪盛阳代表江苏省参加大赛物联网设计项目决赛,一举夺得本次决赛全国一等奖第一名,获得NOC的最高奖项——第十三届中小学NOC活动全国决赛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徐州三中电教中心刘志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中,徐州三中选手创意精巧,设计的作品《云智能盆“载”》可以通过网络、手机、智能手表等多种信息技术手段,远程控制盆花的浇灌水量、温度调节等,具有巨大的运用前景,组委会专家们对徐州学生作品是他们“真正想看到的物联网产品”。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是由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面向广大师生开展的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与增强知识产权意识的活动。“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根据活动英文简称“NOC”的中文发音而来)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设立的第一个面向中小学师生的、以促进“自主创新”为目的的重要奖项。
    徐州三中创客团队的成长得益于学校积极响应徐州教育局的号召,坚持教育创新,体制创新,管理创新,实施“卓越化培养”创新机制,在这一机制下,徐州三中整体办学实力得到明显提升,名至实归的站在徐州教育的第一方阵,成为徐州优质教育领跑者。在教学成绩上,2015年徐州三中高考再创佳绩,在2012年文化类本科达线同比增加187人,2013、2014年连续攀升的基础上,文化类本科达线人数同比增长14.7%,其中一本增长26.4%,高考本科总人数创历史新! 托管工作成效明显,继2013年、2014托管徐州十中,徐州二十九中,徐州三十中成立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徐州三中云龙实验学校后,2015年又托管了汇文中学成立徐州三中泉山实验学校。在刚刚结束的期末考试中,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徐州三中云龙实验学校学生成绩位居市直属学校前列。在体育上,校篮球队今年上半年在国家体育总局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中,先后获得徐州赛区男子青少年组冠军 ,江苏赛区男子青少年组亚军和华东大区赛中喜获青年组第三名优秀成绩。在艺术上,学生音乐社团鼎鸣民族乐团代表徐州市参加江苏省第五届中小学艺术展演等。不仅学生如此,三中的教师近年尤其得到了同行的青睐。今年上半年,该校多学科青年教师荣获市级评优课一等奖,该校年轻教师彭冰、徐崇伟,付曼先后被江苏教育新时空之名师讲堂邀请开课,徐崇伟老师被江苏教育专题报道,赵静老师被外市邀请做班主任工作讲座。
    一粒一粒的播种,才能满仓满屋的收割!成长需要环境。快速健康的成长需要良好的成长环境。钟灵毓秀,近朱者赤!徐州三中为学生搭建多元发展的高端平台,如实验班、E学习班级、国际班以及各种各样满足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的兴趣小组,社团等正是为适应当下教育发展而应运而生的,我们相信徐州三中的这种尝试必将结出更多的硕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