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从36中到三中 | 笔耕不辍 余音绕梁:郝书禾同学的成长之旅

从36中到三中 | 笔耕不辍 余音绕梁:郝书禾同学的成长之旅

2022年05月27日 10:03:51 访问量:4591


   植于三中,不止三中   

    用自己的力量成长    


适合学生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徐州市第三中学秉持“教育是让学生用自己力量成长”的教育观,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有无穷的潜能;相信每一位学生都会成为优秀的个体。通过量身定制“一生一案”,使学生素质迅速提高,成为最好的自己。一批优秀学子的成长足迹,展示了学校的教育成果。



成长之旅

      我从初中开始便热爱写作,在进入高中之后,我相继受到了胡杨老师和陈雯婕老师的鼓励与悉心教导,参加了“叶圣陶杯全国作文大赛和“七彩语文杯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在课余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来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我在汉服社身着古裳与同学们一起吟唱诗词,“青春成长”诗歌诵读大赛和“阅读徐州 书写彭城”手抄报等活动都使我的读写能力逐步提升。我由衷感谢学校和老师精心为我们提供的兴趣拓展平台,也感谢赛方对我作品的认可,我会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家长寄语

      从少年到成年,感谢徐州三中给了孩子广阔的成长空间,苏轼诗云:“周公得禾,以名其书”,三中视每一个学子为嘉禾,作为培育下一代的沃土,展现了教育过程中的民主、包容、创新、支持,希望三年之期,在孩子告别母校之际,能够做到“我以母校为荣,而母校以我为傲”。



教师寄语

       郝书禾同学天生就带有一种文人的书卷气质,读她的文字,经常会有余音绕梁,余香满口的舒服感受。叶圣陶杯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七彩语文杯中学生与社会作文大赛江苏省一等奖……在这些耀眼光芒的背后,是她一天一天笔耕不辍,长期努力的积淀。不仅是在文学方面的才华,在其他学科上,她也是其他同学羡慕的佼佼者。成绩始终稳定在年级前列,多次获得年级最高奖学金,即使这样,她依然始终淡然谦和,执着于她的梦想和追求。相信未来的她一定会绽放出更加自信的光芒!

——班主任:陈雯婕




供稿 | 教务处
编审 | 侯兮子 张竞文
审核 | 牛含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