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身边的榜样】张静: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身边的榜样】张静:让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2023年12月21日 09:15:34 访问量:6500



题记:初心不忘,冰心可鉴,躬耕教坛,立德树人。“身边的榜样”系列微信将带您走近部分三中教师,他们,是三中教师的缩影,是三中精神的践行者,是三中未来的开拓者。



 

 



教育理念

静心教学,用爱育人。

——张静


身边的榜样


张静,中共党员,数学教师,曾获“徐州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徐州市模范教职工”称号,曾获“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市一等奖、徐州市第二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连续多年获得徐州市教育局考核优秀,曾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关心支持奖”,所带班级获徐州市“先进学生集体”等称号。


从教二十多年来,作为党员教师,张静老师始终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准则,全心投入教育事业,孜孜不倦、任劳任怨,在教育教学工作上不懈追求,不断进取。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以高尚的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带动周围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树立良好楷模。
学校教学工作责任重大,关乎每一位学生的未来,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又关乎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了她所爱的学生,张老师一心扑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凭借坚实的基础知识、精深的专业知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学校的认可及学生、家长的口碑。张老师多年执教高三,担任数学备课组组长及班主任工作,由于其扎实的教风、认真的辅导,所带班级在同类型班级中一直名列前茅,高考成绩优异,深受学生喜爱。张老师深知,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获得全面的成长和进步,就是为每个家庭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堂是教师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张老师用积极的心态感染学生,对学生因材施教,力求把教学知识和内容落到实处。她坚信每个学生都比想象中更优秀,坚定学生的自立自强信念,学生们常常能取得意想不到的进步。对于一些基础相对薄弱的学生,她会在课后时间有针对性地进行耐心的指导和适时的鼓励。在她眼里,这些孩子就像暂时迷茫的雏鹰,只要默默守候,他们定能展翅高飞,翱翔在知识的蓝天中。张老师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进步,更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积极性。她深知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因此她会尽力发掘学生的潜能,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成长路径。张老师的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注重启发式教学和情境模拟,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知识,提高思维能力。同时,她也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鼓励学生提出问题和思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批判性思维。张老师的付出和努力不仅让学生们在学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更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先进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注重提升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张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她的课堂上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她格外关心学生成长,经常跟学生交流,为学生排忧解难。她利用每周班会、班级群、微信群等与学生、与家长进行交流,时刻关注学生成长。“帮孩子成为自己,一个完整的幸福的自己”,是学生今后幸福的关键。为了这个目标,一方面,张老师狠抓班风学风建设,把团结、协作、成长、互助作为班级建设的基本目标,借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提升学生认知能力和责任意识,引导学生做好成长规划,并组建高度负责的班委会,实现班级自治;另一方面,她耐心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在交流谈心中引导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爱是可以去传递的,用爱心去浇灌,用智慧去启迪,用灵魂去唤醒,并让学生感受到这种爱,他们就能以极大的努力向着教师所期望的方向发展”,张老师如是说。学生们也把她当作最亲密、最可敬、最信任的人,因为她的课堂充满活力,她的讲解清晰明了,她的态度亲切和蔼,她的智慧照亮了学生们前行的道路,她的关爱给予了学生无尽的温暖,给予了他们幸福的力量。

身边的榜样




01

同事说


张静老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勇于锐意创新,认真钻研教材,积极参与教研,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效果,多年来一直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深受学生喜爱。

——穆洪淼老师

02

学生说  


张静老师,感谢上帝让我们在最好的年华遇见最好的你!“春蚕死,蜡炬成灰”,您用行动诠释了教师的高尚:密密麻麻的备课记录,是您不放过讲解任何知识点的真实写照;沾满粉笔灰的手,饱含着您抓住课堂每一分每一秒为我们传道授业的良苦用心。在办公室里,在楼梯间,在教室门外的个性化辅导桌上,无处没有您解答问题的身影。粉笔盒,墙角,堆叠的作业本,都是您应用于教学中生动的工具,同时也提醒着我们要关注身边的便利,这不仅是数学,更是生活的道理。作为班主任,您营造了轻松愉快的班级氛围,使我们的心灵得以在紧张的学习中有舒缓的空间。每道题详细的错误人数,每个学生的优势与不足,您都了然于心。三尺讲台,容得下知识的海洋,却容不下您对我们无私而真切的关怀。作为您的学生已两年有余,如弹指一挥间,但您的谆谆教诲会长久铭刻在我们的心中!
 ——王广润同学

03

家长说 


张老师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耐心细致,能兼顾不同层次的学生,提优补弱能力全面,对学生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关怀有加,处理班级问题科学合理,恰如其分,是一位十分优秀的教师!

——学生家长任荣侠


策划 | 校办公室
编审 | 柏松 侯兮子
审核 | 周强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