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志愿服务 传递爱心

【国旗下讲话】志愿服务 传递爱心

2021年10月11日 10:41:57 访问量:24160

【本站讯】高二17班的张铭轩同学,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的防疫工作,受到社区党委的表扬。下面是社区的表扬信。三中团委请张铭轩同学做了今天的国旗下讲话。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二17班的张铭轩。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发言。习总书记曾这样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这次志愿者工作中,我感到很荣幸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我想我虽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与病毒生死拼搏,但我可以做一名社区居民健康防护人员。在志愿者路上有和我一起服务的同事,还有支持我们工作的社区居民。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认识了许多,学会了许多。使暑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到小区里张贴疫情防控警示条幅,在小区执勤点为来来往往的人登记信息以及测量体温,挨家挨户询问疫苗接种信息。每日在烈阳下工作,尽管这些工作十分枯燥乏味,但我知道,我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在连续两天的核酸演练中,我和其他志愿者组织安排队伍秩序并帮助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测量体温以及检查健康码,在最大程度上保障他们可以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下,完成核酸检测。期间,许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我和其他志愿者便耐心地帮助他们使用手机,让他们顺利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演练中,尽管我们不是站在最前线,但我们也为居民为社区为国家贡献出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其实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不仅是帮助别人,也是在提升自我。也许我们所做的工作简单微小,但它却是最考验一个人工作时的细心程度;也许我们所做的工作细小琐碎甚至枯燥,但它却最考验一个人的毅力与决心。当遇到问题时,我们是选择牢骚满腹还是选择着眼解决问题时,这考验的是我们应对困难的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不断丰富自我,这就是社会实践的目的。很高兴在这里我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最后我会时刻谨记习总书记之教诲,将他的一言一语切实用到生活中去,把志愿事业做好,做大,将传递爱心,让徐州这座城市充满大爱。书写属于我们新一代青年志愿者的魅力篇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