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当幸福来敲门 | 徐州三中第四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啦!

当幸福来敲门 | 徐州三中第四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啦!

2023年06月01日 15:52:50 来源:公众号 访问量:3442




心理健康节在徐州三中已顺利举办三届,已然成为三中学子们翘首以盼的节日,更是我校独特的文化标识。2023年5月22日,徐州三中升旗仪式暨第四届“当幸福来敲门”心理健康节顺利举行,学生成长指导中心专职心理老师杜亚平介绍本次活动,全校师生参与本次开幕。




每届的心理健康节都是深化协同教育“关注生命,发展潜能;解放心灵,规范德行”的具体举措,育德育心相结合,师生们也从中得到了心灵的滋养。


时光慢递

寄信活动


今年心理健康节的主题定为“当幸福来敲门”,我们也一起来看看三中学子对于幸福的思考:


幸福是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幸福是社会的祥和与文明。

幸福是夕阳西下,与好朋友漫步在操场。

幸福是民族不断强大、国家不断富强、人类文明厚积薄发。

幸福是偶尔抬头,天边的晚霞。

幸福是好好活着、承担责任、守护决心、传承意志、拥有童心。

幸福是随风起舞,感受大自然的力量与美妙。

幸福是永远看见前方的曙光。

幸福是充满感激之心,不断成长、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


通过分享、辨析、同学们开始思考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幸福以快乐为基础,但仅有快乐绝不等于幸福,长久的幸福还必须有意义、有价值。这份价值和意义就在一个个利我+利他的选择中、行动中!


后续,学校也将围绕“当幸福来敲门”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校园心理剧、时光慢递寄信活动、幸福心理读书会、“一起向未来”团辅活动等,进一步启发我们对幸福的体悟和追求,敬请关注!


供稿 |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