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徐州三中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计划

徐州三中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计划

2017年04月28日 17:41:45 访问量:11937
为推进徐州三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委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安排计划如下。
一、专题划分
专题讨论一(5-6月):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三个自信”、实现“中国梦”等方面的论述,重点讨论如何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切实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如何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专题讨论二(7-9月):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种意识”。结合学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道德修养等方面的论述,重点讨论如何增强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如何严格遵守党章,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服从组织决定;如何坚持用党性原则约束规范自己,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清风正气。
专题讨论三(10-12月):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好干部”、“四有”好老师等方面的论述、学习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重点讨论如何把孜孜不倦、勤奋工作作为工作标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如何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如何担当负责、狠抓落实,在推进徐州教育改革发展、实现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迈进中主动作为。
二、学习要求
1.学党章党规
要系统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全面把握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掌握党章总纲和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内容,深刻把握“两个先锋队”的本质和使命,进一步明确“四个服从”的要求,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重点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廉洁”、“四个自觉”,掌握党纪处分工作原则以及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掌握党组的职责、组织原则、运行机制,掌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条件、要求。
2.学系列讲话
要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为基本教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论述,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要注意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着重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以下8个方面:(1)深入领会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变与不变的深刻内涵。(2)深入领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3)深入领会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4)深入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加注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发展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5)深入领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价值观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尊重网络主权,构建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等;不断推进“一国两制”事业、依法保障“一国两制”实践;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互利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坚持正确义利观、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6)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干净、担当,强化正风反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等。(7)深入领会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观大势、定大局、谋大事;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树立问题导向,注重防风险、补短板;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等。(8)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重点,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努力方向,把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
三、方式方法
1.个人自学。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
2.集中学习讨论。要以中心组等形式,定期组织集中学习讨论,每次确定1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听取分管部门党组织的学习讨论情况汇报,防止走过场。
3.讲好党课。要带头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七一”前后,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1次党课。
4.在线学习交流。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媒体,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教育党建网、校园网、党员微信群等开展学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班子成员必读篇目
1.《中国共产党章程》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3.《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5.《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6.《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7.《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8.《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9.《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
10.《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11.《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毛泽东)
12.习近平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13.2016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