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信息 > 陆彭回母校脱口秀,每一句都是笑点

陆彭回母校脱口秀,每一句都是笑点

2021年05月19日 15:19:08 访问量:73696



北电

硕士

北师大

博士

现役

演员

成长好课堂第16期微笔记

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热爱。

                                              ——陆彭



《亮剑》《箭在弦上》《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这些脍炙人口的影视剧中,有一个日本人形象,让观众朋友十分熟悉。这位“日本将军专业户”,正是我校1986届校友陆彭。陆彭是资深演员,在电视剧、电影、网剧均有涉猎,他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中文系,还进修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硕士、北京师范大学电影学博士。

5月17日,陆彭回到母校,为高一、高二选修文科的学生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脱口秀冷峻魁梧的外表下隐藏着一个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


徐州三中副校长潘峻峰为陆彭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讲座,陆彭分享了自己的影视历程与感悟,他先让学生提问,有学生问到“陆老师是如何出道的,当演员有什么感受,在饰演反面人物的时候有什么看法,是否经过表演课程培训”等等。陆彭以学生提问作为线索,串起了整场宛如脱口秀的讲座,几乎一句一个笑点,全场掌声爆笑不断。



在嬉笑怒骂,调侃自嘲中,陆彭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自己在三中求学的趣事,大学时走上舞台展露表演天赋的契机,不懈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北京电影学院的面试轶事,读研时坚持规律作息、健身、苦学外语,抓住机会一举出演《亮剑》电视剧等人生历程。



陆彭连说带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个演员的“声台形表”,他的嗓音条件极佳,台词低沉浑厚,给同学们小秀了一段日语;在讲故事的时候模仿能力极强,让人忍俊不禁。尤其是在阐述饰演反面角色的体悟时,他说:不要对坏人进行脸谱化的塑造,因为你已经是个坏人了,就没有必要再张牙舞爪;你写一个坏人,你要写出他身上的人性的善,写一个好人,就要写出他身上人性的恶。陆彭为同学们示范了如何写一个坏人的人物小传。



短短一个小时的相聚,陆彭勇敢乐观、追求热爱、高度自律的精神让同学们叹服。53岁的陆彭仍然天天去健身房健身保持体型,讲座最后,他还在全场师生的目光下稳稳的拿了大顶。“希望大家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不忘初心,不要忘记自己最初的热爱,无论这条路走起来有多难,都要持之以恒。”


陆彭给勇于提问的同学赠书签名,并与留下来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明天是美好的一天,同学们加油吧!”陆彭用一句日语给同学们带来最深切的祝福。同学们在笑声中也深深的体会到,机会永远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成功也必有其背后的原因。



图文 | 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