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活动 > 郑校长在建校65周年校庆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郑校长在建校65周年校庆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2014年03月25日 16:01:37 访问量:46239

 六十五载风雨兼程 薪火相传共襄盛事

——徐州三中建校65周年校庆活动启动仪式致辞

副校长 郑友君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在这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们共同迎来了徐州三中建校65周年华诞,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三中刻苦求学的莘莘学子表达诚挚的祝福!

伴随着历史的风雨和时代的步伐,徐州三中走过了65年的历程。六十五载风雨兼程,在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学子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发展为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悠久历史传承、优秀校风学风和鲜明办学特点的学校。我校是江苏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首批通过验收评估的江苏省四星级高中,江苏省首批人文学科特色课程基地,江苏省首批数字化学习试点学校。徐州三中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和鲜明的体育特色,先后被授予“全国体育运动红旗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 “江苏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以创建五星级高中为目标,秉承“促学生和谐发展,为学生一生幸福”的办学理念,以“做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为目标,按照“科学管理,有效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求是求新,追求卓越,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文化引领,特色发展;立足课堂,有效教学;科研支撑,学科突破”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课程改革,转变教学方式,努力打造高效课堂,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在近年高考中,我校师生屡创佳绩;在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我校学生获奖数量之多、等级之高亦名列全市前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作为徐州市优质教育资源的形象。

在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同时,我校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素质教育工作得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绩。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示范家长学校”、“徐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

六十五载薪火相传,徐州三中培养出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每一个夏秋之交,学校都会迎来懵懂少年,送走莘莘学子。曾经唱着毕业歌告别三中的校友们,昨天还是校园里吐露芬芳的桃李,今天已经成为社会中坚实稳健的栋梁。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江苏省副省长杨晓棠,总参兵种部原副部长李振敏少将,英国皇家科学院张祥成院士,著名艺术家喻继高、张立辰、程大利,叱咤体坛的孙久远、李春祥、胡卫东等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在成就辉煌事业、实现人生理想的同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和祖国作出了贡献,更为三中赢得了荣誉!

  65年是一座里程碑,65年更是一个新起点。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断奋斗才能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全体老师继续传承前辈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传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全体同学继续发扬学长们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优秀品质,用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六十五周年华诞献礼。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庆祝母校六十五周年华诞;明天,徐州三中的史册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所有三中人必将凝心聚力,不断进取,以建校65周年作为新的起点,以“心系三中,共享成长”校庆系列活动为抓手,为开创三中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我校各项工作蒸蒸日上,祝愿建校六十五周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老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