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三中“群众路线”学习计划

三中“群众路线”学习计划

2014年03月14日 15:24:03 访问量:13574

 徐州三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计划

 

    根据《徐州三中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徐州三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实施办法》,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制定本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标

    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具体要求,突出开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纪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深入分析和查找思想认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二、学习人员

    学校全体党员

    三、学习时间

    20133-4

    四、学习内容

    围绕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点,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1.认真学习党章,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

    2.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牢记“两个百年”和中国梦奋斗目标;

    3.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三本材料和《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向吴仁宝同志学习的决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4.认真学习中共徐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市委曹新平书记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准确理解、把握市委的“五个注重”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

    5.认真学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超在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和把握我局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实质精神和具体要求;

    6.认真学习吴仁宝、兰辉、渠立强、彭世彰等身边先进典型,认真学习“师德模范”、“师德标兵”、“感动徐州教育人物”等先锋模范人物;

    7.认真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教育改革内容,袁贵仁《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

    五、学习形式

    立足学校实际,形式灵活多样,务求实效。

    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应用书籍、网络、电视等多种学习渠道,采取培训、座谈、讨论、微课堂、微信互动等多种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全校工作群,开通教育实践活动“微课堂”学习平台,定时向全体党员发布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及活动动态等内容,保证学习内容的即时性,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

    六、学习要求

    1.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统筹推进全校的学习讨论工作,学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督促检查各项工作安排的落实。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

2.领导带头。学校领导班子和各年级负责人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住务,带头参加讨论,为全校党员干部学习做好样子、作出示范。

3.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

七、具体安排

1312日,党委中心组学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超在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318日,各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内容,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教育改革内容,袁贵仁《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3328日,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444日,党员集中学习交流《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5411日,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始终与人民心相印共甘苦》、中共徐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市委曹新平书记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6418日,各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向吴仁宝同志学习的决定》。

7425日,召开全校党员大会,学习阶段总结交流

 

徐州三中党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312


徐州三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教育具体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学习形式

学习单位

负责人

1

312

学习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德超在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研讨、座谈

党委中心组

党委书记

 

 

2

 

 

318

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内容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教育改革内容,

袁贵仁《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

 

 

召开专题学习会

 

 

各支部

支部书记

3

328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研讨、座谈

党委中心组

党委书记

4

44

《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

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与自学相结合

各支部

支部书记

5

411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始终与人民心相印共甘苦》学习中共徐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市委曹新平书记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研讨、座谈

党委中心组

党委书记

6

418

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向吴仁宝同志学习的决定》

专题学习会

各支部

支部书记

7

425

学习阶段总结交流

全校党员大会

全校党员

党委书记

 

 

 

 

 

徐州三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听取意见及整改具体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形式

负责人

1

313

对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开展民主评议

集中评议

周强

 

 

2

 

 

331

围绕加快实施“学讲计划”完善“共享成长”育人模式,加快实施“师德师风建设五个工程”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快“生态、数字、人文校园”建设促进教育现代化调研听取教职工意见

座谈会

周强

3

47

围绕加快实施“学讲计划”完善“共享成长”育人模式,加快实施“师德师风建设五个工程”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快“生态、数字、人文校园”建设促进教育现代化调研听取民主党派人士意见

座谈会

王传喜

4

415

校园开放日调研听取家长意见

问卷调查

钱益民

5

421

调研听取学生意见

网上问卷调查

胡学文

 

编辑:老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