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具体安排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具体安排

2017年04月28日 15:54:22 访问量:11554
    根据《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徐教党〔2017〕24 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徐州三中各党支部开好“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近期学校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
(一)、提高思想认识。每个党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五查五看五强化”、“七查七看七强化”,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领导指导。学校党委明确专人负责,对各党支部进行全程指导,指导党支部书记明确工作要求、掌握方法程序,扎实开展工作。对存在问题突出的支部班子,要专门进行谈话提醒。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存在走形式、搞应付等问题的要及时纠正,对民主评议党员失真失实的要责令重新进行,防止走过场、出偏差。
(三)、做好关心帮助。学校党委把严格要求党员与关心关爱党员结合起来,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深入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活动,帮助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帮助党员查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帮助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二、具体安排及内容要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从2017年2月开始到3月中旬结束。由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具体时间及安排如下:
(一)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2月20日-2月24日)
组织全校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发挥‘三个作用’、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大讨论,让每名党员领会掌握《准则》《条例》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每个党员要认真回顾梳理参加专题党课和专题学习研讨情况,重点看是否掌握了“两学一做”的核心要义,查漏补缺、巩固成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2月25日-3月3日)
紧扣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电话网络联系,上门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分管领导、党员、普通群众的意见,并向每个党员本人反馈。支部重点查找践行“两学一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每个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约谈,树好标杆、当好示范。谈心谈话要紧扣主题,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三) 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3月4日-3月9日)
学校每名党员都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五查摆五强化”、“七查摆七强化”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纪律规矩松弛,道德行为不端、修身律己不严,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还要结合自己岗位特点和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党支部班子要对照《党章》规定,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支部书记要带头认领,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深入剖析,在此基础上,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列出问题清单。
(四)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3月10日)
会上,首先由学校支部书记领学《准则》第九部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第十部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然后由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述职,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接着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具体步骤是:发言同志剖析自己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发言的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发言的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再作表态。
(五)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 (3月15日)
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会上,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具体按照以下步骤进行:1.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可登录‘江苏先锋网’在线收看)。2.支部书记领学《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3.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4.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个人自评要摆出“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互评要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不带个人恩怨,不搞无原则纷争。5.按照统一制作的表格,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六)作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
学校各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并向本人反馈。评议情况如实填入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后,党支部和班子成员要结合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分别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要班子查摆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