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校务 > 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方案

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方案

2017年11月07日 08:47:03 访问量:77889

徐州三中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方案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校园是全体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主要场所,和谐美丽的校园文化是师生美好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为进一步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美丽校园,展示师生才艺,提高师生审美能力,培养师生审美情趣,实现德育与美育有机结合,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学校决定举办徐州三中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6日-12月18日

二、活动主题:

庆祝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三、活动意义

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抒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校和热爱生活的真挚情感,营造崇尚真善美的良好氛围,为传承优秀文化拓宽渠道,为展现师生风采搭建平台,建设优秀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构建美丽校园,共筑中国梦。

四、组织机构:徐州三中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

    主任委员:支亁锋

  副主任委员:周强、徐杨、潘峻峰、牛含冰

  委员:焦波、周兴、张安勇、葛航伍、张绍辉、王顺、韩广、崔雷、顾永洲、胡杨、吴晶、王娇、郭庆、刘志华、朱恰、李红、彭冰、王敏、陈娜

五、活动内容

(一)板报设计大赛

  1.要求:

  (1)利用教室外墙布质黑板办理;

  (2)内容紧扣主题,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3)版面结构合理,图文并茂,美观大方,用色协调。

  2.办理时间:11月13日前

  3.评比:由德育处、团委、艺术教研组于11月17日下午活动课2进行评比。

(二)师生十佳歌手大赛

1.要求:

1)学生每班限报2人,教师报名人数不限;

2)报名截止时间:11月17日下午放学前;

3)学生报名地点:德育处宣传室

     老师报名地点:学校工会;

4)曲目要求:抒发爱党、爱国、热爱生活情怀,弘扬社会主旋律,营造积极向上氛围的爱国主义歌曲或励志歌曲,鼓励原创并适当加分;

5)所有参赛选手自备伴奏音乐(mp3格式,U盘存储);

6)学生预赛时间:11月20日下午16:00-18:00(暂定);地点:大礼堂

   老师预决赛一并举行

     师生决赛时间:11月24日下午16:00-18:00(暂定);地点:大礼堂

7)评比:由工会、德育处、团委、艺术教研组组织评比。

(三)书画创作大赛

1.内容:

1)师生书法现场创作活动

2)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比赛

2.要求:

1)师生书法现场创作活动

  ①全体师生均可报名参加;

  ②报名时间:11月20日-24日;

  ③学生报名地点:德育处宣传室,

      教师报名地点:学校工会;

  ④活动时间:11月27日下午16:00;

  ⑤活动地点:位育楼东侧连廊

2)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大赛

  ①作品形式:凡我校师生创作的硬笔、软笔、篆刻等书法作品,国画、油画、素描、速写等美术作品,黑白、彩色摄影作品及剪纸作品均可参赛;

  ②作品报送时间:11月28日前;

  ③报送地点:德育处宣传室;

  ④评比及布展时间:艺术教研组评比,12月5日-11日优秀作品展出。

  (3)所有书画作品(包括现场创作和参赛)要求本人创作,紧扣活动主题,崇尚真善美,抒发真感情。

(四)汇报演出

1.内容:高一文艺汇演专场、高二文艺汇演专场、师生综合文艺汇演专场。

2.要求:

1)年级专场中各班必须报送一个才艺节目,且必须有本班不少于3位教师参与演出(全班任课教师参与将在评比时加分);

2)综合文艺汇演节目包括:

教师节目包括高一年级教师文艺表演、高二年级教师文艺表演、行政处室教师文艺表演(高一年级处、高二年级处、行政3个处室各至少报送一个老师节目),学生节目包括高一年级文艺汇演优秀节目、高二年级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学生音乐社团节目、舞蹈社团节目。

3)节目报送时间:11月24日下午放学前;

4)学生节目报送地点:德育处宣传室

     教师节目报送地点:学校工会;

5)节目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表现形式艺术性和思想性相结合,充分展现师生校园生活风采,展示师生才艺,体现班级凝聚力式,有创意;

6)汇演时间:

  高一年级专场 12月4日16:00-18:00 

  高二年级专场 12月11日16:00-18:00

  综合汇报演出 12月18日16:00-18:00

六、表彰

    学校对在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中获奖的师生颁发证书,对获奖的班级将颁发奖状并按等次计入班级月考核总分之中。

七、总体要求

希望全体师生积极报名参加各项活动,充分展现个人和集体风采,营造和谐向上、紧张活泼的工作学习氛围,用文艺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同建设美丽校园、追求美好生活。

                                                  徐州三中德育处

2017年11月6日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