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告公示 > 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拟推荐人员公示

徐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拟推荐人员公示

2020年07月10日 19:25:14 访问量:53260

刘葆红老师事迹材料

   刘葆红老师是徐州三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多年来,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曾获得徐州市优秀班主任、徐州市三八红旗手、徐州市第四届“学生最喜爱的教师”、2018年徐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心中的恩师”、“十佳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被徐州市教育局记三等功四次、年度考核获得优秀等第十四次、市教育局嘉奖多次、学校团队工作关心支持奖两次、市评优课一等奖、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多篇论文曾发表、获奖或交流,曾两次在徐州市区教师业务考试中取得高中物理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同行和学校的高度评价。

1991年刘葆红老师被分配到徐州三中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工作,执教近三十年来,刘葆红老师做了十余年班主任,她始终把培养具有完善人格的学生看作头等大事,在她的心中始终铭记“金奖银奖不如家长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作为班主任,她始终将严格要求、规范管理、关心呵护、引导帮助作为工作的准则,对学生严而有度,用爱与学生交流,用真诚与学生相处,让学生在严格的同时体会到教师的关心,在学习的同时感受到如何做人。刘葆红老师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校先进集体。她尽力挽救过痴迷网恋远赴湖南会网友的男生,疏导过青春萌动,异性间交往过密的女生,组织学生义演筹集资金帮助过身患重病的学生。她抓学生管理从不放松,教学生学习从不懈怠,批学生作业从不遗漏。尽管自己身体多病,她也不愿休息,依然是早出晚归。别人都劝她放放手,别让那么累,她总是说:如果我是你孩子的班主任,你希望我怎么做呢?这最朴实的一问也说出了她为什么会赢得学生的喜爱的原因。

刘葆红老师在徐州市区教师业务考试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两次取得高中物理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教学中认真钻研教材和教学大纲,认真备课,精心组织好每节课。多年来她所教班级的物理单科成绩无论是期中、期末还是高考,一直处于领先水平。近几年,她曾先后荣获徐州市高中物理学科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讲练工程”评优课比赛被评为优秀等第;为“苏北五校”开设示范课,在徐州大市开设观摩课;为青年教师开设指导课;为外地来校参观学习的同行开设公开课。为此,学校选派刘葆红老师多次参加新课程高中物理骨干教师省级培训。

为了学生的深层次发展,刘葆红老师在教学中提倡因材施教,利用业余时间给在物理上有兴趣爱好的学生辅导。多年来,辅导学生成绩显著,多名学生分别荣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省一、二、三等奖,本人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辅导员称号。在市中学生课题研究成果评比中,她辅导的多名学生分获徐州市贰等奖和三等奖,本人也荣获《徐州市中学生课题研究成果评比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刘葆红老师参与国家级课题《教师行为与教学有效性》的子课题《物理学科教师的学法指导行为与教学有效性的研究》的研究并已结题。参与张明星主持的《高中物理新教材的特点及教法研究》的课题研究已结题,并获徐州市教学研究课题二等奖。参与《研究性学习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开发和应用》的课题研究工作也在2016年12月已结题。刘葆红老师撰写的论文《小题大做物理实验设计》、《借物明理,物尽其用》等刊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杂志《中学物理教学参考》上,论文《浅谈如何正确引导学生文明使用手机》入选《基础文明养成——“移动杯”徐州市第二届中小学德育论坛材料汇编》,论文《化结果为过程,开展过程教学》、《绊你的椅子错在哪》、《功能关系教学探索》、《科学素质的培养在“行星的运动”教学中的体现》、《复课后“再教学”的策略》等十多篇论文发表、获奖或交流。

   刘葆红老师受邀参加徐州文艺交通广播《家有儿女》栏目直播并在《家有儿女》微信公众号推出《家有儿女》微课堂。《彭城晚报》名师风采专题曾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题进行专题报道,《彭城晚报》的成长周刊曾以《刘葆红: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题进行专题报道。


靳薇老师事迹材料

靳薇,中小学高级教师。1991年8月参加工作,一直从事高中英语一线教学工作,先后担任过班主任、备课组长、教研组长,有着从工作经历中收获的教育教学经验,更怀有对教育教学工作不变的热情,把“当一名无愧于心的教师”和“让学生都有所收获”当作自己事业的追求和坚守,体现了高尚的师德修养和人格魅力。工作二十五年来,三尺讲台,一支粉笔,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靳薇老师在教学中不断学习、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和课程标准,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结合课堂实际运用相应的教学手段及辅助工具,课堂教学讲求实效性。对不同年级段学生、同一班级不同学生的特点了然于心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对学生分层次要求,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习惯;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注意知识之间的联系性和英语学习要反复的特点,多提问,多巡视,多辅导,了解他们的目标和兴趣,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多年来所带班级成绩优异,所指导的学生先后在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英语口语大赛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省、市级奖项。其本人多次开设市级公开课、示范课等,并在201312月徐州市教学优质课评比中获英语科大市一等奖。

注重教研与教学相结合,相互促进。靳薇老师在所从事的教研工作中积极探索,勤于实践,积极观看各种教学观摩课和报告会,不断充实自己,借鉴优秀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的教研和培训活动,先后赴加拿大参加省骨干教师培训,赴上海外国语大学培训学习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善于发现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结合实际教学进行研究,完成了个人课题《小组合作式高三英语词汇复习的实践研究》,发表《把握英语学习的度,达到英语学习高水平》、《浅谈笔尖上的舞动——高中生英语作文水平提高策略》、《合作——词汇记忆的高效之路》等多篇论文,并在高三备课经验交流会上作经验介绍。

作为班主任,靳薇老师重视、关心学生,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学生,笃信身教胜于言传,在教育学生上始终奉行做出样子,正人必先正己,课上、课下,始终以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来影响和带动学生。对待学生严爱相济,注重习惯和学习品质的培养,了解学生的精神世界,缩短与学生之间的心理距离,及时对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赢得学生的信赖,把教书和育人同步进行,使他们健康成长。所带班级在高考中成绩突出,超额完成各项指标;获得过“市先进学生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个人也获得了“关心支持奖”、“第七届全国中小学生外语教师园丁奖”, 就班级管理撰写了《培养优秀集体的法宝》、《谈本体智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运用》等论文,并获得过“师德模范”、“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和“徐州市优秀女教师”等称号。

作为备课组长和教研组长,能融合群体、融洽关系,结合学校工作要求,制订好工作计划,带领全组老师扎实开展有效的教学、教研活动。对年轻教师,她更是积极指导,悉心培养,组织并参与他们对教学方法的探讨,提高教学水平。她指导的年轻教师郭庆、王娇、申翠等都已成长为三中的中层干部、年级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受到学校和同事的高度评价。

   靳薇老师的事迹在于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育职责,在于她的勤奋、责任、坚持和爱心。她为我们展示了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崇高与神圣。同时,靳薇老师只是三中众多教师中的普通一员,她的成长得益于三中这块沃土,是三中人俯首拉车的坚韧感染了她,是三中人不甘平庸的传统激励了他。她的敬业、她的奉献,正是三中精神风貌的浓缩。

编辑:赵博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