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王顺“两学一做”活动学习体会

王顺“两学一做”活动学习体会

2017年03月17日 17:16:51 访问量:11621
高三党支部书记   王顺

中央决定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归根结底是要加强思想作风,解决突出问题。通过学习,将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通过学习,解决一部分党员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氛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党性教育上,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党性党风之纯。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加强党性教育,是党员干部教育的核心内容,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我们宣誓入党,就是身心归党,以身许党,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义务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通过学习,我有以下体会。
一、党员必须遵守规矩
讲纪律守规矩,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不管官多大、资格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如果没有铁的纪律,党员干部队伍就会成为一盘散沙,就会丧失战斗力和生命力,自然就更谈不上纯洁性和先进性。因此,作为教师不仅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明确“红线”在哪里,知道不可逾越“底线”, 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自觉按党章办事,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而且要自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树好自已形象,为党员干部队伍增光添彩。
二、党员必须不忘初心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两学一做”最重要的是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要不忘初心,重温当时的理想和誓言。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服从组织分配,坚决服从上级领导。在平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教师的新要求,坚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力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
三、党员必须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敢不敢负责、能不能担当,是我们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关键所在。这就要求教师必须要立足本职、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了诸多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如果没有一股子螺丝钉的“钻劲”、“韧劲”,没有勇于当担的“拼劲”,没有咬紧牙关拼上去的勇气和信心,就很难把问题看清看透,把困难破解,就难以柳暗花明,实现“弯道超越”,稍有松懈我们就会在激烈的竞争中掉队落伍。

作为中学教师,提高教育水平,满足人民对于教育的需要是本职。干部的担当,体现在大事难事面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计得失、顾全大局。同时要有担当的能力。“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有了过硬本领才能真负责、真担当、有作为。我们必须加强学习实践,锤炼自己的教学和管理的基本功,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的能力。要有担当的拼劲。接受了任务,具备了能力,能不能干好,拼劲很重要。这种拼劲表现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咬紧牙关,守必坚,攻必克。
作为教师必须要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要有赶超进位、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要热爱自己从事的崇高事业,时时不忘自己的责任、时时不忘组织的信任、时时不忘岗位的重要、时时不忘学生的期盼,要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在“两学一做”的实践中探索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工作的崭新局面。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