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徐州三中举办“传承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培训班”

徐州三中举办“传承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培训班”

2016年08月10日 21:25:10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0213 作者:党办

  _P2A8074  

  【本站讯】731日—84日,徐州三中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举办“传承井冈山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培训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校长、党委书记赵伟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校长、党委书记赵伟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的高度概括,即“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将红色教育的方法带回学校,做好思想引领工作;二要在学以致用上求突破,要把井冈山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改革创新相结合,与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中心工作相结合,为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内生动力。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先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烈士们献上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深鞠躬,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无比怀念。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和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让大家了解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重温了中国革命那段辉煌的历史进程。

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为培训班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从井冈山斗争历时的回顾、井冈山斗争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三个方面介绍了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大贡献,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含义。黄副院长用翔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当年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他朴实和感人的讲述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学员的心,使大家感受到了先辈们对党无怨无悔、坚贞不渝的执着追求。

《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互动教学环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毛秉华、中组部原副部长曾志之孙石草龙、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研究室原主任李春祥教授、将军农民甘祖昌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之孙女甘红梅、井冈山古城中心养老院院长张志敏等先后以井冈山精神的传承创新为主线,采取访谈、问答等形式,与学员互动交流,帮助学员理解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

  培训班利用井冈山革命历史资源,结合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手段,参观了八角楼、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等著名革命旧址,重温了黄洋界保卫战的辉煌历史,领略了毛主席“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的革命情怀。

  通过此次培训,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基因教育,重温了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更重要的是领悟了井冈山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恪守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深入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_P2A8110

_P2A8125

LP2A8512

LP2A8477

LP2A8496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兰陵笑笑生(2016/8/19 19:21:55)

红军服挺帅的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