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生命·力量——“无臂天使”李智华来徐州三中演讲

生命·力量——“无臂天使”李智华来徐州三中演讲

2016年03月29日 15:32:3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2318 作者:君武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3月28日下午,伴着舒缓的音乐和一阵热烈的掌声,徐州三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自强模范李智华。李老师以自身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为三中师生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励志教育课。徐州三中和树人中学全体师生7000多人现场聆听了演讲。

  李智华老师是电影《隐形的翅膀》主人公的原型,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无臂天使”。一场大火让出生百天的她永远失去了双臂,但她凭着顽强的意志,用双脚迈出了辉煌的人生之路,成为全国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李智华老师顽强不屈的生命抗争、刻骨铭心的成长经历、感人至深的不凡事迹,深深震撼了在场所有的人。她与学生分享人生感悟,通过游戏引导在场的学生明白挖掘自身潜能的重要性。讲到情深处,全场听众一起泪光闪闪;讲到激昂处,全场和李老师共同肃穆庄严。她身残志坚、永不言弃的品格赢得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三中足球场上不时响起感动和赞许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李智华老师在全体师生的热切关注下,现场给大家展示了她的书法作品“行胜于言”,并赠送给徐州三中师生。袁向萍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李老师的作品并和李老师合影留念,袁副校长还代表学校为李智华老师颁发证书,聘请李老师为我校名誉心理咨询师。

    李智华老师不断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极大地震撼了三中学子的心灵。相信全校师生一定会像李智华老师一样自信、自立、自强、阳光、开朗、乐观,充满爱心。李智华老师的事迹告诉我们:不管你的命运如何,只要勇敢面对,勇于向前,我们就能掌控自己的命运!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就是生命的力量!

    整场活动由德育处葛航伍处长主持。(摄影:玉君)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兰陵笑笑生(2016/3/29 22:07:18)

挺好的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