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国旗下讲话——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2018年10月15日 08:15:1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9509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运动是生命最好的状态,是我们挥洒汗水时愉悦的奔跑,是我们放松身心时悠闲的散步。爱因斯坦说:我平生喜欢散步,运动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的确,一个只知道埋头苦干疏于运动的人是无趣的,因为他早已丧失了该有的活力和激情,早已忘记了我们的肢体可以摆出最美的姿态,释放无穷的力量,早已忘记了运动是生活中一抹鲜亮的色彩。运动,是身体的语言,是生命的呐喊!活的生命,每一个细胞都在等待,等待被激活。

    伏尔泰说:生命在于运动。这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这是经验的积累和智慧的结晶。运动是我们前进路上的加速器,它为我们积极追求提供不竭的动力。在运动中放松自我,释放自我,生命也因此变得鲜活。如果没有长跑,就不会懂得坚持的意义;如果没有跳高,就不能体会超越自我的勇气,如果没有篮球,就难以感受投掷瞬间的洒脱。更快、更高、更强,是人类永不放弃的追求!
    其实,身处校园的我们,生活中也很容易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当你身处跳绳比赛中,你是否感受了一分钟的时间里,挑战自我所需要的勇气和毅力?当你身处校园篮球争霸赛中,你是否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集体主义精神的伟大?当你听到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时,你是否有热血沸腾的冲动?当你高喊嘹亮的班级口号时,你是否会有精神抖擞的感觉?如果整天埋头学习,沉浸于书山题海,紧绷的思维就得不到放松,从而对学习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烦躁,有时甚至会抱着消极的态度。那么让我们一起运动吧!一起投入到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中吧!你会领悟到球场上、赛场上,只要努力拼搏,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学习和运动相结合,学习时就会有卯足劲往前冲的念头,如此你就会发现学习是轻松愉悦的,生活是充满乐趣的。每天的跑步中,偶尔也听到同学抱怨,太累了,殊不知舒展一下僵硬的四肢,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沉睡的脑细胞就会被迅速激活,无形之中提高了听课效率。校园不仅是学习的场所,它更是同学们成长的乐园。校园不只需要严肃的学习氛围,它更需要我们在运动场上活跃的身影。拥有运动中的朝气与活力,我们才会有更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对待生活。让我们运动起来,让运动永远伴随着生命。
      传说古希腊埃拉多斯山上刻着这样三句话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 运动,可以放飞心情。运动,可以缓释压力。运动是挑战自我的开始。运动是超越极限的体验。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运动让生命更精彩!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