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指导 > 徐州三中放映厅 | 喜报!我校蝉联两届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创作特等奖

徐州三中放映厅 | 喜报!我校蝉联两届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创作特等奖

2022年09月30日 11:13:36 访问量:3688



喜报



徐州市第三中学连续2年荣获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创作活动省级特等奖!


为持续加强我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其健康成长,推进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和心理教育师资专业成长,进一步推动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2022年3月,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第十二届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创作活动。本届活动共收到各类作品801个,经活动组委会三轮认真严格推选,共推选出优秀剧目155个。


由我校学生成长指导中心心理健康教师杜亚平、张倩萌指导,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舞台剧《山》《作弊》从众多参赛剧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为我们如此优秀又如此可爱的三中学子点赞!



延伸阅读:徐州三中放映厅 | 我校心理剧在第十一届江苏省中小学“校园心理剧”大赛中获特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工作思路,鼓励学生激发潜力、发挥特长、全方位展现综合素养。校园心理剧是深受学生喜爱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借助校园心理剧,发挥同伴力量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是我校近年来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的重要探索。


目前,我校已在校内连续三年举办校园心理剧大赛,连续两年参与省教育厅举办的心理剧创作活动并取得两次省特等奖的好成绩。未来,我们将继续演绎更多的青春故事,助力学生的心灵成长!



省特等奖《山》







《山》


参演学生:

褚孟恩泽、赵海宇、许翎馨、彭笑其、田志恒、倪熙然、王奕晨、刘涛瑞、尚琨棋、崔宏伟、詹青川、仲禹璇、郝书禾

 正片展映 



 作品简介 


陈锦因为在小学的一次比赛中失利,遭到了沉重的打击,心中担负起一座失败的大“山”。经过一番挣扎与自我的剖析,在朋友、老师、父母的鼓励下逐渐恢复了自信,陈锦终于找回了曾经那个勇敢的自己,翻越了心中的那座“山”。


 获奖感言 


听到这个消息时,喜悦自心底涌上,正如我一直坚信的那样,我们——作为一个整体,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次的省级特等奖就是一个小小的印证。

从演员报名到剧本编写,从整体把握到局部打磨,从校内表演到校外参赛,看似顺利的背后,是时间不足、经验缺乏、角色代入困难等种种问题,但我们并未言弃,我们相互鼓励,我们以严谨乐观的态度面对所有问题,我们有最昂扬的斗志,我们要获得最高的嘉奖。   
路的尽头是满树繁花,我们最终迎来了心中的期望,这不会是最后一次胜利,高三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做好了准备,去挑战下一个远方。

——画外音 导演 高三10班 仲禹璇


 精彩剧照 







省一等奖《作弊》


 




《作弊》


参演学生:

王逸阳、朱荟宇、董兆赟、朱景阳、包开园、李言艺


 正片展映 



 作品简介 


高中生意识薄弱,由于虚荣、投机等心理容易产生作弊行为。剧中主人公王云扬在一次重要的数学考试中作弊,在他内心挣扎一番后,最终守住了本心,自我检举,依靠“诚实做人”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代表学校参演了此次心理剧,也由衷地为其获得的奖项感到高兴。这部作品的成功,得益于剧组同学的协调配合和相关老师的耐心指导。每个成员在饰演角色的过程中都充分体悟了复杂而细腻的心理变化,于反复磨合后与角色融为一体。对我个人而言,这次宝贵的参演机会带来了不一样的成长体验,为我今后的交往中增添了许多自信。

——“王云扬扮演者 

高三11班 王逸阳


 精彩剧照 









供稿 | 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编审 | 侯兮子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