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育部专家莅临徐州三中参加高中语文课程“深度学习”研讨会

教育部专家莅临徐州三中参加高中语文课程“深度学习”研讨会

2020年12月08日 13:05:26 访问量:65049 作者:兮子 爱武
2020年12月1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徐州调研暨徐州市2020年高中语文课程“深度学习”研讨会在徐州市第三中学第一报告厅举行。会议特邀了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修订组专家王云峰教授,徐州市教育局领导李运生、教研室领导孙峰臣、徐州三中支乾峰校长及全市高中语文教研组长、部分教学骨干教师现场与会。会议通过实时网络直播,全市语文老师线上参加了研讨会。教研活动由市语文教研员孙峰臣主持。
徐州三中高娟老师在研讨会上开设了《百合花》、《哦,香雪》小说阅读任务群研讨课,该课设计立足新课标,通过巧妙设计教学步骤,主动创设教学情境,调动学生积极性,引导学生深度思考等环节探索实施群文阅读教学的方法,践行“深度学习”的理念,达到了提升学生素养,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课后,高娟老师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和思路,以及对“深度学习”的理解,与同行教师探讨。
王云峰教授开设了题为《对语文课程中深度学习问题的思考》的讲座。王教授首先对徐州三中高娟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点评给与充分肯定。王教授指出:“深度学习”本质上是学生高水平的学习状态 “语文学习任务群”是为深度学习的发生、素养提升设计的课程组织结构,其本质都是提升学生的素养,教师的作用在于引导学生进行积极的语言实践。讲座内容对新课标下我市高中语文教师的教学实践指明了的方向。
《普通高中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发起,徐州三中是徐州市区唯一一所项目参与学校。(摄影:玉君)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