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二年级 > 观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有感

观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有感

2015年09月28日 15:31:22 访问量:76799

徐州三中高二3班  王宇纯  

指导教师:王晶

  2015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周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越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70年前,中华民族用热泪与热血的奔流,结束了苦难而悲壮的历史;70年前,八年的抗战,中华民族用钢铁与烈火的交迸,铸就坚强不屈的脊梁,在经历走过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歌唱。

  通过大阅兵,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庆典开始时,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 ,鲜艳的五星红旗就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习近平主席肃立敞篷车的正中央驶过金水桥,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习主席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

  检阅部队后,习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发表重要讲话。10时37分,阅兵分列式开始。首先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三军仪仗队,随后,步兵,特种兵,水兵,空降兵,三军女兵,武警等13个方队徒步依次通过天安门。整齐的步伐,飒爽的英姿,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接着是30个装备方队。坦克,武警装甲车,导弹等信息化装备令人耳目一新,叹为观止。陆海空三军组成的12个空中梯队呼啸而至,低空飞过天安门广场。随即,人群中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轰鸣声,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11时22分,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当《歌唱祖国》的乐曲响彻云霄时,5000多名手持彩色气球和花环的青少年春潮般涌向金水桥,彩球腾空而起,尽情的欢呼,尽情的跳跃。12时25分,历时2小时25分的庆祝大会圆满结束。

  阅兵式纪念,是为了警告那些罔顾事实,篡改历史的人,中国早已不是过去和贫积弱之民族;是为了提醒我们的同胞,铭记先辈们的牺牲,铭记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是为了讴歌无数先烈浴血奋战,穷其生命追求民族自强的精神。

  今天,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是未来的希望;明天,祖国将由我们建设,历史将由我们谱写。加油吧!时代的接力棒将由我们传递下去!

编辑:申玉君
上一篇:缅怀先烈,自强不息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