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支校长在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支校长在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18年09月14日 14:14:23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38832

在徐州三中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徐州三中校长 党委书记 支乾锋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举行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暨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校长室对全校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来我校的新教师和高一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校师生面临巨大的压力,用艰苦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教育、教学质量取得较大突破,学校被评为徐州市师德先进集体,一大批老师和同学,在各级各类竞赛评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委实可喜可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学校发展面临困难与挑战。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重任在肩、使命庄严,我们要勇于担当、夙兴夜寐、无私奉献,为实现三中的复兴与发展,为每个孩子的命运和前程,奉献出我们的热情,忠诚和聪明才智。教育面对的是无数鲜活的生命,每一个生命都无比的珍贵,都应当受到珍重和关爱,都应该在成长的过程中享受更好的教育。教育连接着过去,现在和未来。关系着人的健康幸福与成长。使人类文明能薪火相传,是莘莘学子的成长沃土,寄托着千万家庭的美好期盼。

徐州三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家园,我们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与她息息相关,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与她紧密相连。她养育着我们又成就了我们,给予了我们很多,又需要我们为之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她大气、从容,、智慧、勇敢,引导着我们一路前进。她必将成为一所更加优秀的学校,更加和谐幸福的学校,更加光明温暖的学校。

在三中,人人都应该有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每一个人都是学校的主人,每一个人都是重要的,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价值。她营造一种人人心情舒畅的良好氛围,构建公平合理的制度,谋划更远更美的蓝图,让生命得以舒展,让生活更加幸福,三中每个人都要有体面的生活,又要有精神充实的人生。在相互尊重中,获得一种尊严感,在相互关爱中获得幸福感。

在三中,应该尊重个性,挖掘潜力。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幸福与发展。在这里,吃苦应该成为一种精神;耐劳,应该成为一种品质。吃苦耐劳,应该得到激励,这种精神品质应该得到培养。

在三中,应该涵养德性,启迪智慧。舒展生命,净化心灵,培养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对真理与正义的追求,崇高与伟大事物的欣赏。使学生具有善良悲悯的人文情怀、纯洁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谐向上的阳光心态、文明美好的人生修养、广博自由的包容精神。

在三中,应该以崇高的信仰为灵魂,以中华文化为根基,融合世界文化的精华,继承和发展三中的传统文化。在这种文化熏陶下,我们全校师生就具有中国心灵、三中情结,就会有一种与三中兴衰与共的冲动,和为三中的繁荣昌盛而奋斗的决心。

在三中,应该形成一种和谐的人文环境。和谐校园从心开始,只要扩展心胸,放开心量,则心和三中和、心平三中平。愿我们培植善心、心存善念,则人人和善;愿互相尊重、爱心充满,则人人和睦;愿真诚沟通、平等互助,则人际和顺;愿彼此欣赏、尊重包容,则人文和谐。我们三中人有了这样的境界,则人人可心心相印,三中必欣欣向荣。

新的学期,借用北大校长的几句话,我要告诫我们的三中全体同学。“要培养两种功夫,一种是本分,一种是本事。”做人靠本分,做事要靠本事。要乐于吃两样东西,一个是吃亏,一个是吃苦。做人不怕吃亏,做事不怕吃苦。要按上两个翅膀,一个叫理想,一个叫毅力,如果一个人有了这两个翅膀,他就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记住两个秘诀,健康的秘诀在早上,成功的秘诀在晚上。愿你们在校期间能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学业。

新的学期,我也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能以文明的仪表榜样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崇高的人格感染学生,以博大的胸怀呵护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加强学习、潜心研究、勇于改革,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同行敬佩的优秀教师。

当今世界正处在一个继往开来的伟大时代,人们备享科技昌明之成果。教育是人才培养、科技进步、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源动力已成为人类共识。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以更加高远的境界、开阔的胸怀、神圣的使命感,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为实现三中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最后,再一次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谢谢!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