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校务 > 徐州三中安全工作预警

徐州三中安全工作预警

2016年12月30日 14:09:13 访问量:69916
徐三中安【2016】6号

  元旦假日即将来临,为确保学校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健康与安全,请各处室组负责人和教职员工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各处室、年级负责人对所在处室及年级管辖范围进行安全隐患自查,把安全隐患自查结果上报德育处,并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监督。
2.落实办公室防盗、防火措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学校电器设备、贵重物品的管护工作;教职员工离校时,要及时关锁门窗,贵重物品一律带离学校。及时拔掉所有电源插头,谨防电器火灾。特别是位育楼、明德楼、行知楼、图书馆、体育馆、宿舍、食堂等的重点部分的安全问题,更要进行重点防范。
3.加强学生安全纪律教育。各班级的班主任放假之前要召开一次假期安全教育班会,指导学生放假离校及假期出行期间,注意交通安全和家居防火、防盗、防骗、防传染病、防食物中毒、防气象灾害、防人身侵害、防散布谣言等多方面的安全,班会教案要记录备查。
4.负责值班领导和教师要严格值班工作纪律,按照值班要求巡查、记录。防火、防盗,密切关注雪情、水情、工情、灾情信息,以及突发性事件,提前预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5.严格遵守外出管理规定。未经教育局相关部门审批,不得组织师生集体返校和进行大型活动,确须举行的,须事先按规定报批,本着“属地管理”、“谁的地盘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安排谁负责”的原则,组织者要制定好周密的计划和应急预案,活动中要采取安全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对未经批准,擅自组织师生集体活动的一律从严处理。同时对违反上级“五严十禁”要求引发安全事故的一定要严肃追究责任。

 徐州三中 

 2016年12月30日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