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校务 > 2022寒假“回归母校·助力成长”线上生涯活动邀请函

2022寒假“回归母校·助力成长”线上生涯活动邀请函

2022年01月12日 09:00:10 来源: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访问量:34056

亲爱的三中毕业生们:


寒假即将开始了,你们的大学生活还好吗,学业还顺利吗?你们的学弟学妹们很期待能够和你们面对面交流高中以及大学学习的感悟、收获。所以,我们向所有的三中往届毕业生发出邀请,邀请你们积极参加本年度活动,和徐州三中在校的莘莘学子一起交流学习感悟,为他们树立目标,指点迷津。介于疫情影响,学校无法邀请毕业生们到校参与活动,现经学校研究决定,邀请各位毕业生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本次的学生生涯规划活动。


现将2022年1月30日开展的“徐州三中回归母校·助力成长”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请于2022年1月22日前加入“徐州三中2021-2022学年度寒假‘回归母校助力成长’”QQ群,群号:489064124。请根据要求填写腾讯共享文档。

二、以大学为单位建立若干生涯规划志愿者团队,每个团队建立以“徐州三中***大学志愿者团队”命名的QQ群,群号填写在“腾讯共享文档当中”。

三、各团队以“QQ群视频”及文字语音等方式进行交流。具体流程为:

① 大学及大学专业介绍:例如 “我的专业你了解吗”;“大学什么样”。有官方发布的大学及专业介绍宣传视频最佳。时间:45分钟。

② 互动交流:针对学弟学妹关注和感兴趣的大学专业及大学选择方面的话题进行互动交流。为保证交流顺畅有序,只允许大学志愿者进行视频语音,徐州三中各年级同学只能进行文字提问,请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做好现场组织协调。时间:2个小时。

③我给学弟学妹的建议:由志愿者团队安排一名负责人对今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对学弟学妹提出中肯建议。时间:15分钟。

四、建议各团队由专人负责PPT展示、视频讲解、互动交流、现场协调,并留好过程性记录,在活动结束后,将相关视频、图片、截图及文档以“徐州三中***大学生涯规划志愿者”打包传给柏松老师。柏松老师QQ:81115957。

 

活动要求:

一、着装要求:面对在校学生,希望志愿者以最阳光、正面的形象为学弟学妹树立榜样。

二、交流要求:内容主要围绕大学及专业介绍,注意文明用语,把握主题。

三、可以提前准备的内容:这次活动主要还是希望各位志愿者可以和同学们交流感悟心得。部分内容可以提前打个腹稿,做到有的放矢。例如:

①我对学弟学妹的建议(与学业发展、积极心态、完善人格相关)。

②我所在的大学是什么情况?特别介绍一下现在的大学学习节奏和考研准备等。

③我所学的专业是什么情况?有哪些发展前景,我自己准备下一步怎么走?

④报考我现在学习的这所大学,我的专业在江苏省内应该达到什么位次,该专业在新高考方案中有哪些选科上面的要求等。

 

                                   徐州三中学生成长指导中心

                                         2022年1月10日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