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 > 笑看旌旗红似花

笑看旌旗红似花

2015年09月25日 09:56:40 访问量:71990

——纪念抗战胜利,缅怀先烈英雄

徐州三中高二(4)郑依然  指导教师:王晶

“甲午初识凡四字,扬眉拍案怒冲冠。”

时光仿佛又回到了一百二十一年前的海上,弥漫的硝烟掩盖不了浓重的血气和彼此杀红的双眼。中国人的灾难,长达八年的抗日战争,自那一刻起就已悄悄拉开了帷幕。 

我们在这风和日丽的日子里,离硝烟滚滚、战火纷飞的年代已很远了,恐怕已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那是来自人民心中的呐喊。惊慌,无助,绝望,以及对生的渴求,无一不让他们在战火中苦苦挣扎。日寇的烧杀掠夺,国家的风雨飘摇,作为中华儿女,怎能不在心中充斥着愤懑不甘?怎能不日日夜夜想着拿起武器,用满腔热情与敌人以死相拼,为救国存亡杀出一条血路?动荡的年代,需要英雄的救赎。他们迎着危难逆流而上却甘之如饴,只心念着用自我的牺牲换得国家的光明,用血肉之躯筑起中华民族新的长城!

“誓志为国不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

他们不是神,他们是普普通通的中国人。长眠于此的先烈们,你们为了旧中国的解放,枪林弹雨中,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却没有流过一滴泪。

马尔克斯曾这样写道:“如果上帝赏我一段生命,我会简单装束,伏在阳光下,袒露的不仅是身体,还有我的魂灵。”

我知道,你们绝对不是漠视生命,只因人生只有一生一死,要生的有意义,死的有价值。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个这样的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兴亡,把鲜血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的名字无人知晓,他们死后马革裹尸埋骨他乡,但是他们的爱国忠心早已镌刻在中华民族不朽的青史之中,任岁月的冲刷而永不褪色。

时至今日,我们依然能够触摸到英烈们跳动的脉搏,仍然能感受到英烈们呼吸的频率。

“天地相震荡。回薄不知穷。壮士怀愤激。安能守虚冲。”

九月三日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日首都阅兵,不为仇恨,只为铭记历史守望和平。气势恢宏的阅兵仪式,不只是把我们短暂带回曾经的记忆中去,回想起曾经的苦难与不幸;而是更好地见证了人民的胜利,国家的富强。八年抗战历程,我们走过了许多春夏秋冬,冷暖炎凉。我总相信,在更深更广处,你我始终维持着美好向善之心,永远保持着预约光明的希望。热的心会把冰雪溶消,我们生于青春,死于青春。

鲜花开遍了原野,掩盖着志士的鲜血,为了挽救这垂危的民族, 他们曾顽强的抗战不歇!再也忍不住这满腔的愤怒,我们期待着这一声怒吼,吼声惊起这不幸的一群,被压迫者一起挥动拳头!

生逢乱世历风霜,铁马冰河为救亡。枪刀闪烁,我军向西征; 大军浩荡,日寇心胆惊。

今朝今日,你我笑看旌旗红似花。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