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校务 > 拒绝有偿补课倡议书

拒绝有偿补课倡议书

2016年02月23日 16:23:31 访问量:12442

亲爱的老师们:

  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直接加重了学生课业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异化了师生之间、家长之间的关系,损害了教师的人格形象,干扰了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 序,严重违反了师德规范准则。为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忠实履行教师的职责和使命,树立正确的义利观,坚决拒绝有偿补课,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我们向全市广 大教师郑重倡议:

  一、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时刻铭记教师的神圣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德治学,以德施教,知荣明耻,以高尚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响学生,自觉成为学生的表率和楷模。

  二、自觉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不举办或以他人名义举办任何形式的课外辅导班;不到任何培训 机构兼课,不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或其他人组织的有偿补课;不以“个别辅导”、“帮助学生”等名义对学生进行有偿补课、有偿托管等;不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 加有偿补课,不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三、敬业乐教、乐于奉献,强化服务意识,专注本职工作,关爱每个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做好学困生和特需生指导、辅导工作,创造平等和谐、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促进学生学习进步和健康快乐成长。

亲爱的老师们,业以师立,师以德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珍惜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称号,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和人格底线,淡泊名利,廉洁从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