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三中“卓越班“学子——陈子暄

三中“卓越班“学子——陈子暄

2016年06月29日 14:59:27 访问量:76398

 

  2016年徐州三中高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卓越班”成绩骄人,总均分 377分。今天,我们再选取“卓越班”中的五位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一起来看看吧!

■陈子暄

2013年中考排名:市区652名

2016高考成绩:395分(理科)


高三之悟: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流逝,我也即将离开培育我三年的母校——三中,向着更辽阔的方向前行。而她也迎来了新的怀有远大志向的学弟学妹们,开始了自己的征程。

高三成绩波动,但我有一颗不达理想不罢休的心,虽然有一次次失利,但为了远大的理想这又算得了什么呢?行百里者半九十,我是不会在半路就停下的。我把试卷上每一道错题收集到改错本上,找出错因和解决方法,我只是把每一次失利都当成成功的考验,当成进步的机会,哪一部分没有掌握,便从高考真题中找出相关题目针对练习,这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当一个又一个问题暴露在眼前,你去补救它,当解决掉一个问题时你会感觉到离成功又近了一步,体验到其中的快乐。每当我要动摇时,我都会去想想自己梦想的大学,看着身边比自己更加优秀的同学,我又默默坚持,我曾经与教室窗外的大树约定:“我会让你见证一个奇迹”。就是这个看起来不太靠谱的约定支持着我走过了高三最后的日子。

在高中的三年里,并非只有学习的独奏,还有各种各样让同学们发展的活动。青春的这盒磁带上最好录上些值得回味的东西,不要让自己的青春荒废。

永远不要放弃,让自己也被自己感动一次。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