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今天的我应该怎样努力

国旗下讲话——今天的我应该怎样努力

2018年11月09日 14:03:05 访问量:92813 作者:——团委
老师们、同学们:

站在在这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想法:时光飞逝,转眼间本学期已走过一半,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问一问自己:今天的我应该怎样努力?有人说: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美好理想,也都应该实现自己的美好理想而奋斗.当然,成功必须开始于奋斗。比尔盖茨曾经说过:“生活不分学期,你并没有假期可以休息,自己找时间做吧!”纵观古今中外各个领域的成功者,哪一个不是为了理想,不畏困难,人生不止,奋斗不息呢?
    
有些人可能会说,我的家庭情况不好,我的基础比别人差等等,因此上课不敢举手发言,下课也不敢请教老师,有时候,只能不会装会、糊弄自己,到头来,倒霉的还是自己。我想告诉同学们,学习是不能有半点马虎的,每一天,每一秒都应该认真对待。要想使自己的学习走向成功,脚踏实地地学习是走向成功的关键。因此决不要放弃,请记住:基础不是最主要的,专心与否才是最关键的;当然,学习成绩突出的同学,要戒骄戒躁,虚心向上,努力拼搏,奋勇争先。
    
成功始于奋斗,细节铸就完美。成败往往决定于一个很小的细节,一个字母会使一个单词有了另一个意思,一个词语会让一句话变了味道,一句话会使一篇文章严重偏离主题,一个小数点会产生很多笑话甚至巨大损失。除了学习,生活中还有很多细节的事情值得我们留意:在我们身边,在一部分同学身上,还是有着一些不文明行为。例如,我们的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我们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各色垃圾,甚至有的同学以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何妨;再例如在教室走廊上的起哄打闹,走路推推搡搡,随意撞坏门窗,也不觉心疼;还有部分同学之间相互讲脏话、粗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公共财物。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良好学习的条件,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一个学校的学生具有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才能构建出优良的学习环境,创造出优良的学习成绩。

同学们,我们要坚持认真地听好每一节课,坚持规范地做好每一道题,坚持任何候都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为营造出一个文明、和谐、美好的校园而努力,坚持天天都取得一点进步,坚持每天都能看到更优秀的自己。我相信,用汗水浇灌出来的成功之花一定会更加鲜艳!谢谢大家!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