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三中 > 徐州三中校徽

徐州三中校徽

2014年02月19日 11:30:01 来源:校办 访问量:88450

学校校徽整体采用圆形体现学校和谐、团结氛围,主色调采用绿色,象征清新、健康、希望,是生命的象征,看了会使人有新生之感,生机蓬勃。

主体部分为手擎火炬奔跑的人形图案,首先它是阿拉伯数字“3”的艺术化表现,意指校名;同时象征着自强不息的三中人在新时代薪火相传、拼搏进取、奋勇争先,去开创三中历史的新纪元。

“e”形火焰既可以看作是人的头颅,又可以认为是英文字母“e”,取意“‘e’时代”这一新名词,寓意三中人与时代同步,与世界接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中间的形同打开的书本图,象征着三中的莘莘学子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也可看作是运动场的跑道,与人形图相结合,就可看作一名运动员在跑道上奔跑,彰显三中的体育传统特色;这一图案还可以代表我们三中三个年级共同组成的一个齐头并进的战斗集体,凸显我们三中人团结协作的精神。

“1949”代表我校成立于1949年。这一设计图案可以说达到了艺术性与思想性的高度统一,是三中传统特色与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一个飞奔的“人”,一个飞扬的“3”,飘逸灵动,寓意丰富,简洁之中充满生命的活力,尺幅之地凝聚杏坛的神韵

编辑:老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