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办 > 徐杨副校长“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徐杨副校长“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2017年01月16日 16:46:59 访问量:11507 作者:徐 杨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我校党委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相关学习活动。现就学习准备情况作如下报告。
 
通过系统学习,我温故了党章,细读了有关党规党纪,同时也观看了反腐警示片,心中有一种感觉,感觉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就是手拿着权力的双刃剑,站在悬崖边上挥舞。如果心中没有对党章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很有可能被权力这把双刃剑所伤而摔下悬崖,重者一命呜呼,轻者遍体鳞伤而深陷党纪国法的深渊成为囚徒。

何谓“敬畏”?敬者指尊重,畏者谓害怕。没有对党章的尊重,必然会产生特权思想、骄横之气;没有对党规党纪的害怕,必然会产生侥幸心理、邪恶之念。久而久之,就会变得肆无忌惮、欲所欲为、无法无天。造成在工作生活中,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吃喝就吃喝现象。这样的党员领导干部,迟早会应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这句话,最后会把自己送进党纪国法的囚牢里。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就是为了明确自己的身份,加强宗旨教育,提升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就是为了让自己懂得 “党章是规矩,党规党纪是底线”,应当死死牢记在脑子里,融合到自己的灵魂中,才会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工作生活里不破规矩,不松底线。

当今社会特点是形势错综复杂,诱惑形形色色,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如果不常怀敬畏之心,只要稍有不慎就会被裹着亲情、友情的糖衣炮弹击中。所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做到二个字:常与长。经常学和长期学,除了温故知新外,最主要的是强化敬畏之心。

通过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我深感,要把党章党规从外在的规范转化为我们内在要求与自觉行动上,知道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把自己放在党章党规中。不断学习和传递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践行党章正能量。

同时,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必须要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中明确自己的身份和定位,要有赶超进位、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要热爱自己从事的崇高事业,时时不忘自己的责任、时时不忘组织的信任、时时不忘岗位的重要、时时不忘学生的期盼,要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勇于在“两学一做”的实践中探索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工作的崭新局面。

这样,才能用自己过硬的本领、锲而不舍的精神、坚定的信仰与政治品格以及丰富的学识点亮自己、照亮别人。不断提升自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助推宏伟“中国梦”变为美好现实。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