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开讲啦

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开讲啦

2020年05月29日 17:40:55 访问量:110655 作者:文/图 侯兮子

规划未来 提升素养

——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开讲啦


2020年5月27日,徐州市第三中学迎来了中国矿业大学的段鑫星教授和李会军副教授,他们的到来让学生们激动不已,时而欢呼,时而捧腹,时而动情鼓掌。是什么样的活动释放了如此巨大的魅力呢?

本学期起,徐州三中开启“成长好课堂”活动计划,由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策划,年级处协助,每周邀请各领域、各行业的知名校友、社会专家、优秀学生家长和学校骨干教师对高一高二年级开展专场讲座活动。这对徐州三中学子来说是重大利好,通过“成长好课堂”活动,学生可以涵养道德品质、提升人生境界;跟上时代要求、发展核心素养;科学规划人生、促进健康成长。

上午,教学楼LED大屏就开始滚动预告讲座主题,学生均驻足阅读,翘首以盼。下午4:40,第一报告厅和礼堂两地同时开讲,潘峻峰副校长主持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潘峻峰副校长表示,成长好课堂,将为同学们提供一次次精神盛宴,必定提升同学们的人生境界;成长好课堂,让同学们畅游于知识的海洋,领略专家的风采,为同学们架起通向成功的桥梁;成长好课堂,为同学们增添强劲的翅膀,助力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之后,潘峻峰副校长为段鑫星教授和李会军副教授颁发了聘书。



    本次讲堂活动分为文科(历史方向)专场和理科(物理方向)专场,对高一学生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段鑫星教授主讲的《爱上人文,筑梦飞翔》以“选择文科 爱上人文”、“筑梦文科 圆梦大学”、“厚积薄发 绽放青春”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为高一学生的选科、专业学习、大学发展等备受关注的问题点拨迷津。

DSCF2053DSCF2065

精彩的“徐州三中圆桌派”,大咖教授和三位同学互动交流。面对学生关心的“文科和理科在学习过程中有什么区别”、“互联网时代不同学科的发展方向”等问题,段鑫星教授给予了鞭辟入里的回答:文科学习重在积累和体悟、理科学习重在逻辑与思维,精彩的对答引起阵阵掌声。

DSCF2150

DSCF2151    李会军副教授主讲的《Robo-X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机器人进阶之路》课堂更是引人入胜,热闹非凡。李会军副教授用一场2018年RoboMaster总决赛中国矿业大学对哈尔滨工业大学反败为胜的经典战役,让三中学子对抽象的机器人大赛有了直观清晰的感受,满座拍案叫绝,心向往之。
1、讲座现场 

李会军副教授讲述了Robo-X联合创新实验室从2016年至今艰辛而辉煌的创立之路,向同学们阐述了酷炫的机器人技术,介绍了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内容,三中学子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DSCF2104DSCF2131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和李会军副教授进行了简短交流,李会军副教授告诉大家学习机器人技术需要用到哪些专业的知识,并分享了他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本次第一期“成长好课堂”不知不觉临近尾声。

DSCF2153

DSCF2158

“成功的教育是成就个人生长与发展的教育”。当下,徐州市第三中学的学校教育更加注重每个学生个体的成长与发展,为每个在校学生精心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美好发展蓝图。徐州三中成长好课堂期待更多优秀大咖的加入,结出三中校园成长发展的累累硕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