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增强消防意识 履行消防职责 ——徐州三中开展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增强消防意识 履行消防职责 ——徐州三中开展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2021年04月25日 10:08:09 来源:德育处 访问量:77469 作者:君武
增强消防意识 履行消防职责
——徐州三中开展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食堂员工消防意识、忧患意识和防控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徐州三中开展了食堂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培训专员首先给员工讲解灭火器的常见种类特点、基本性能、使用要求及操作要领等相关知识,同时针对燃气、电路、油锅起火等不同的火源深入细致的讲解起火原因和灭火原理,讲清使用相应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全体员工在学会方法的同时懂得灭火原理。
理论讲解后,培训专员就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进行了演练,员工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练。在逃生演练活动中,培训专员组织全体员工学习火灾逃生预案,然后全员按预案展开演练。员工在安全员的引导下,用布毛巾湿水捂住口鼻低姿按规定路线分别从各安全出口处有序疏散至安全集结地。
值此“消防安全月”培训和演练,食堂员工增强了火灾的防范意识,掌握了灭火设备的操作技能,提高了应对灾情的心理素质,为师生安全用餐提供了安全保障。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