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徐州三中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徐州三中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5日 15:19:20 访问量:83294


【本站讯】114日,徐州市第三中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楼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支乾锋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

 

会议要求,全校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抓好落实、付诸行动,为在新征程上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创建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注入强大动力。


 

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原文】

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徐州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支乾锋:

十年历史性变革的背后,教育一直是奠基性的力量,而基础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摇篮”。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目标任务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铸魂育人,做适合学生的教育,走出一条“让学生在徐州三中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教育发展之路,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创建江苏省高品质示范高中,为徐州市建设教育强市贡献“三中力量”。

 

 

 

【报告原文】

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徐州市第三中学第二党支部书记、高二年级处处长  郭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教诲,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一线教学岗位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新发展理念,为三中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州市第三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 张咏:

作为奋斗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夯实业务本领,率先垂范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时刻牢记以学生为中心,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教育的核心位置,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红色江山培养一代又一代优秀的接班人。

 

 

【报告原文】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徐州市2022年度“最美中学生”、高三7班 郝伟良:

很庆幸生逢伟大盛世,深感我身肩负光荣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锤炼自身本领,让青春的力量在学习生活中飞扬!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025日下午4时,徐州三中晨钟学会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校萃文楼书吧里回荡着催人奋进的语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研讨会上,刘润郁、李雨同舟、王子莱、杜奕池四位同学作了发言。他们分别围绕过去十年的发展历程,我国对待国际关系的态度,“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四个话题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砥砺前行的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发展日新月异,对内对外都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就。同时大家也认为,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我们一代代青年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学习文化知识,承担历史使命,为祖国未来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社团指导老师李伟老师、王顺老师总结指出,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当前的国际形势,积极关注时事热点,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争当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现了三中学子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和时代赋予的责任担当。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