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英语 > 徐州三中成功举办“模联“大赛

徐州三中成功举办“模联“大赛

2020年06月18日 08:01:21 访问量:16504
       6月5日下午,徐州市第三中学团委学生会在萃文楼书吧成功举办了模拟联合国大赛。来自学生会的13位学生干事分别代表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巴西、西班牙、巴基斯坦、欧盟、世界卫生组织参加了本次会议。
       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历史由来已久,起源于19世纪50年代的美国。由于“模联”活动是一种互动性极强的活动,青年人不仅能够学习和讨论国际事务,还能够通过实践来锻炼自己组织、策划、管理以及写作、演讲、辩论的能力,所以在其诞生以后迅速风靡全世界各大高校。中国于21世纪初引进,此后规模不断扩大,并在中国各大高校中迅速普及。
       在模联热的浪潮下,徐州三中团委学生会在借鉴其他高校的举办模式下,根据三中的实际情况在摸索中逐步运行。参加模联的学生会干事们自主学习了模联的相关知识,校学生会主席黄彬彬也对参加模联的共13位国家或重要国际组织代表进行了数次具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普及联合国相关知识,大会流程,会议议题的相关背景等。参与人员积极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模联大会由学校特聘摄影团队进行录制。会议中,在大会主席与大会助理的组织下,各国代表围绕早已确定的“新冠疫情中的大国担当与作为”议题进行了激烈磋商。各代表结合所代表国家的疫情发展现状、防疫应对措施、国内经济形势等细致阐述了疫情后如何恢复国民经济、如何从疫情中重振以及今后应对这样的全球性事件应怎样有所作为。备受关注的中国代表以严谨、睿智的语言提出对大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同样身为大国的美国也在会议中强烈表达自己的立场,法国代表以独特的眼光和能力在各大国家的立场中周旋……其中巴基斯坦代表更是以一身带有浓郁异域风情的民族特色服饰成为了全场的焦点。会议中,各个国家激烈讨论,经过对数份立场文件的讨论与数度表决,汇总并最终形成决议草案,由世卫组织代表系统总结大会中心论点并作发言。至此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落幕。
       此次模联活动,提高了三中学子的参政意识,增强了广大学子的政治素养,拓展了国际视野,同时提高了英语水平,使广大学生切身体会到了国际社会间错综复杂的形势,逐渐形成了培养全盘规划的领导能力和协同合作的团队精神的意识。
编辑:秦茹茹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