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葛行武同志获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葛行武同志获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20年07月03日 08:36:08 访问量:210823 作者:爱武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徐州市委教育工委、教育局党委召开市教育系统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组织书记述职例会,徐州三中葛行武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疫情面前,葛行武同志舍家顾校,大年初二搬进办公室,连续奋战四十九天。每天上报学校疫情,宣传防疫知识,制定学校防疫方案,协调分发防疫物资,为三中疫情防治和安全复学等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葛行武同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服务学校,关爱师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附:
葛行武同志先进事迹
葛行武,男,汉族,1969年5月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现任徐州市第三中学德育处处长,高中物理教师。葛行武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请缨、积极作为、无私奉献、成绩突出,展现出新时代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高尚精神,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从教28年来,他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徐州市文明班级;所带年级高考达线人数屡创历史新高;他带领德育处获得江苏省军训先进单位,他还获得徐州市中小学“责任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徐州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有多篇论文在省市大赛中获奖。

一、把家搬到办公室
在疫情面前,葛行武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大年初二直接搬进办公室,连续奋战四十九天,每天从近三千名师生中摸排从疫区返回人员并报到教育局艺体卫处,宣传防疫知识,积极协调各方力量购买开学消毒用的酒精等防疫物资,瘟疫横行时,葛行武同志冒雪骑电动车把消毒液等紧缺医药用品一件件驮到学校备用,还给学校无偿捐献紫外线杀毒灯,他的所作所为当时并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但是他的确起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作用。

疫情期间,葛行武同志负责上报全校师生经过疫区人员名单及相关信息,需要每天统计并上报excel表格,工作量大,体力消耗大,但由于全市处于一级疫情响应阶段,学校处于寒假期间,社会餐饮单位基本歇业,而回家吃饭有感染和传播新冠毒的风险,葛行武同志大年初二下狠心买了四箱方便面搬到办公室居住,连续四十九天在办公室吃方便面,导致胃部疼痛,到徐州三院进行抽血检查,胃癌指标“糖类抗原CA724”值8.30,明显高于正常值,医生说是与长期吃方便面有关系。

二、协调关系购买紧缺消毒液,骑电动车冒雪驮运防疫物质
疫情期间,葛行武同志撰写了《开学注意要点》(征求意见稿)等多个防疫方案,制订了各种防疫应急预案和多种消毒记录表格,为学校增添洗手池,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等防疫设施。后来经过不懈努力,联系到了200斤酒精和其它一批防疫物质,在市场关门、学校后勤人员放假的情况下,葛行武同志利用学校的废矿泉水桶骑电动车冒雪一趟趟驮回学校储备起来供开学使用。他对学校防疫工作的思考是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唯独没想到他自己的安危,没想到他的家人对他的担心。这样的事例在葛行武身上很多,如他在2018年就发高烧至40度,连挂两周的吊水,竟然没缺学生一节课。

三、为开学复课废寝忘食,
为迎接上级对隔离室的紧急验收,2月22日,葛行武带领两个校医和一名物业人员从早上7:30一直工作到下午14:00,建好了防疫隔离室,他本人因为劳累过度,诱发了低血糖,虚汗淋淋,四肢无力。3月26日,葛行武陪同局领导验收学校开学条件,局领导走后,葛行武就带领工作人员进行整改。一直干到3月28日夜晚。3月29日,筹备高三年级开学,葛行武一干又是十几个小时,整个疫情期间,和衣躺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息就成了常态。由于准备充分,徐州三中开学工作非常顺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确保了师生安全和教育教学的良好秩序。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