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徐州三中生涯规划社团优秀小组精彩汇报

徐州三中生涯规划社团优秀小组精彩汇报

2023年12月07日 09:41:44 访问量:3270

成长/未来/规划/发展

徐州三中生涯规划





2023年12月5日,徐州市第三中学高二年级生涯规划社团优秀小组,面向全体高一年级同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组成果汇报展演。参加汇报的三个小组代表落落大方,侃侃而谈,为高一年级即将展开的生涯规划社团探索树立了典型示范。



优秀小组






徐州三中把生涯发展理念和内容融入现有的学习体系,举办优秀小组汇报展演,旨在通过学生经验交流,加强生涯规划教育在各个学科教育中的渗透,有意识地将学科与生涯相关信息关联起来。 




第一组同学以国内一流医科大学的研究为主题,经过了大量的数据调查、资料遴选,对结果进行了医学专业分析和代表大学分析。两位学生代表分别 讲解了报考医科大学对高考的要求,徐州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及国内顶尖医学院的医学生培养过程,以及报考此类大学需要做的准备。他们在研究过程中还采访到了考取相关院校的学姐学长,给学弟学妹们提出许多有价值的报考意见。




第二组同学以计算机专业之车机的应用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个听起来陌生但实际上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设备——“车机”,该同学通过讲解车机的历史、车机的原理以及和计算机专业的关联,使高一同学们对车机有了系统化的了解。




第三组同学将研究视角聚焦于预防青少年犯罪、反对校园霸凌的主题上,这是一个是需要严肃审视的社会议题。该同学通过“了解青少年犯罪、剖析校园欺凌的种类、进行数据分析、梳理预防措施”几个方面,阐述了面对霸凌,谁都无法置身事外的现状,我们要用善良、公正、关怀共建更加温暖明媚的校园。




本次生涯规划社团优秀小组汇报展演活动,是涵盖三个年级的学生生涯规划活动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展现学生个性,明确学生发展目标,制定科学发展规划,从而增强学生的发展后劲,呈现当下精彩,成就广阔天地。




图文 | 侯兮子
编审 | 侯兮子 柏松
审核 | 潘峻峰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