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让简单的习惯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国旗下讲话——让简单的习惯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2019年02月25日 08:08:17 来源:团委 访问量:106186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的讲话题目是《让简单的习惯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今天是开学第周,短短周来,我们的校园时时处处都洋溢着新气象、新风貌,孕育着新希望。在这里我们要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新的学期,给全体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和学习环境, 老师们除了应对日常繁重的教学任务外,还要牺牲很多宝贵的时间参与到学校德育常规管理工作中来

    新的学期有了喜人的变化,以前经常看到的同学们遇到老师不问好、垃圾随手乱扔等等现象,现在这些现象都逐渐消失了,校园环境也变得更加美丽,课室的卫生、清洁区的卫生午自习管理、上学放学的秩序、课堂纪律等常规工作都有了明显的进步,我们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期,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开启新学期的成功之旅用自己的行动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了美丽的变化!    

但是开学的周我们周围也发现了一些不好的情况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是让人遗憾:比如迟到的现象仍时有出现,早读的读书声还不够洪亮,通过十项检查的通报也能看到午自习有些班级纪律不太好。以上的问题与我们美丽的校园不和谐,与我们三中人应有的素质不相称。   

在日常生活与工作活动中,我们判断一个人,更多的是依据他的品格而不是依据他的知识,更多的是依据他的心地而不是依据他的智力,更多的是依据他的自制力、耐心和纪律性而不是依据他的天才。品格是力量的源泉,比知识更重要,而美德成就幸福人生。“养德性,修德行”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身体力行的功课。一个人,只有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丰富自己的内涵,做一个别人因我的存在而怜愉的人,才是一个较高层次的人要从简单的常规、平凡的小事做起,把简单的、平凡的常规小事千百次地、日复一日地做好就是不简单,就是不平凡。    

所以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的要求从常规做起,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养德性,修德行,让我们做一名让人尊敬让人欣赏的人吧!  谢谢大家!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