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陈起景老师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陈起景老师在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2018年09月11日 15:46:06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量:13256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也很荣幸,我能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

我已经在徐州三中工作了将近二十年。是三中把我从一个初出茅庐、青涩稚嫩的大学生培养成为有一定教育教学经验的成熟教师。我由衷地感谢,并且深深地爱着这所学校。前辈老师们的认真、严谨、默默奉献的精神始终激励鞭策着我。

2018届高三同学已经离开了学校。但是,那一年中高三老师们忙碌的身影还时常浮现在眼前:办公室中伏案备课,走廊里和同学谈心,晚自习个别辅导,研究高考的最新动向,讨论各种题型的解决方案,疏导同学们的不良情绪,安抚家长的焦虑心理……多少次梦中被家长的电话铃惊醒,耐心地接听;多少次,自己的孩子无暇顾及也要加班改试卷……我们起早贪黑,风雨兼程。高一、高二的老师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前天晚自习的时候,办公室一位老师的女儿,只有七岁,始终在教室外面转悠,她告诉我希望妈妈能透过窗户朝自己笑一笑,但是妈妈是始终没有往外看一眼,一直在讲课。下课铃响时,她高兴极了,因为妈妈可以陪她了。那时已经是8点多了。我们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时还有家人的不理解。但我们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高三最后一次家长会,很多家长特地留下来真诚地跟老师握手道一声辛苦;高考之后,又有多少同学用短信留言诉说感激之情。这些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我们虽然很累,但无怨无悔!我们虽然很苦,却乐在其中!

同学们,我之所以说这些是希望大家知道,在这个世界上,真心希望你们好,为你们每一次成功而由衷高兴的人的人,除了你们的父母就是我们这些老师。我们会为同学们的进步而高兴,也会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会为你们的懂事而欣慰,也会为你们的任性而操心。我们会陪伴你们一点点长大,一天天懂事成熟。我们希望你们的天空不只是纯净,还要多一份深邃;希望你们的翅膀尽快脱离稚嫩,去搏击长空。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老师最大的心愿!对教师这份工作,我们不求取得多大的成就,只希望在你们长大后,记得有我们曾经存在,曾经或多或少地帮助过你们。“何物动人,二月杏花八月桂;有谁催我,三更灯火五更鸡。”希望我们齐心协力,刻苦奋斗,勇攀高峰!

最后,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衷心祝愿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谢谢!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