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 > 【国旗下讲话】以青春小我,筑盛世中华

【国旗下讲话】以青春小我,筑盛世中华

2022年10月25日 07:53:48 来源:朱洽 访问量:65816

高二   董广正


2022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习总书记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至关重要的伟大会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和闭幕,为祖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青年的奋斗标明了目标。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何谓青年?有少年放肆无畏的梦想,和成年掷地有声的担当。当前,在世界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青年们,更应坚定“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信念,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应当以信念助推强国复兴梦,以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乘风华正茂之东风,砥砺勇毅前行之初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今日之中国,应当是吾辈青年奋斗之中国,我们要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之朝气,心怀党和人民的事业,锤炼过硬本领、笃行历练、淬炼本领、增长才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青年人要学习“此后如竟没有烛火,我便是唯一的光”的担当,学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热忱,学习“深藏功与名”的奉献……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要敢于与强者比高低、与高者比水平、与快者比速度,要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昂扬的姿态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党和祖国的伟大事业奋斗终生。

 

吾辈青年当以青春之小我,筑盛世之中华!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徐州市第三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