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处 > 徐州三中“教育论坛” 在三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徐州三中“教育论坛” 在三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

2014年12月19日 09:18:33 访问量:84188

    本站讯:20141218徐州三中“自主·共享·成长”教育论坛徐州三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育人为本 创新发展”,徐州三中主办、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承办。论坛由徐州三中赵伟校长主持,徐州市教育局张德超局长亲临会场,云龙区教育局张绪营副书记,徐州市第三中学校长助理周强、教科处处长,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校长倪绍刚、业务校长孙华,徐州市树人初级中学校长都晓明、业务校长赵银鹤,徐州三中云龙实验学校校长胡学文、业务校长王绍峰,徐州市树德中学董事长吴淑霞、校长王继民,徐州三中附属中学(东苑中学)校长吴国芳,爱登堡国际学校校长张永刚、教务主任冯宪章,沛县张庄镇崔寨中学校长任力等带队出席了本次论坛。邳州市土山中学、徐州三十八中、贾汪英才中学、沛县张庄中学,101网校等兄弟学校的领导和教师等一百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活动分为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优质课展评活动,由徐州三中实验学校张敏老师在初一(1)班开设“学讲计划”与“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的网络实验课,马民老师在初二(4)班开设的物理“学讲计划”课。在评课时,参与研讨的领导和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两节课予以充分肯定。英语课上平板电脑的使用,物理课上学生的合作实验都让人耳目一新,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课堂学习效率。

    论坛的第个议程是各校围绕“育人为本、创新发展”的主题,各位校长作交流发言。倪绍刚校长创新办学机制  促进优质均衡的讲话中介绍了徐州三中实验学校托管一年多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累累硕果。都晓明校长《名校出名师  名师促名校》为题,介绍了树人中学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的独到做法。胡学文校长《育人为先  创新发展》的讲话中强调了德育在三中云龙实验学校建设中所起的作用。王继民校长的讲话《强势发展的树德中学》让我们领悟树德中学快速崛起的原因。吴国芳校长《为学生撑起翱翔的天空》让我们看到了东苑中不寻常的发展之路。任力校长《多策并举 打造优秀教师队伍》介绍了沛县崔寨中学一位新晋校长的教育理念。徐州三中校长助理周强《做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的汇报,是徐州三中积极构建“自主·共享·成长”育人模式的探索。百忙之中赴会的张德超局长对本次论坛的推出给予高度评价,盛赞这是一次集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城市学校、农村学校、高初中学校为一体的办学智慧的探索。强调校长们要从机制上、内力上挖掘人的潜能,打开徐州教育的新局面。要求校长们要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广阔的胸怀探索徐州教育路。

本次论坛是徐州三中带动兄弟学校建设学校发展共同体,共同探讨学校创新发展的一次盛会,上课老师的精心准备、会场热烈的研讨氛围、校长的深刻阐述、专家们精彩点评,使得与会人员获益匪浅,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孟莉    摄影:王恒) 


 

   

编辑:申玉君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联系邮箱:344926228@qq.com | 邮编:2210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